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20

Wisdom and Fear

W4  2010-05-20 (箴1:1-1:33)
 

經文: 箴言 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默想: 敬畏上帝是獲得知識的起頭。敬畏上帝的人就不會藐視智慧與訓誨。求主幫助我,一生存著敬畏上帝的態度,讓我不會藐視上帝所啟示的智慧與訓誨。
 
題目: 惡人拿什麼來引誘人去犯罪呢?

4 則留言:

  1. Sinners entice people and waylay harmless soul. The life of the one who goes after ill-gotten gain will be taken away, so the warning against rejecting wisdom becomes even more alarming.

    May I never like mockers who delight in mockery or like fools who hate knowledge! After all, whoever listens to the Lord will live in safety.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我們必得各樣寶物,將所擄來的,裝滿房屋;你與我們大家同分,我們共用一個囊袋;」1:13-14

    財物及麻吉,對血氣方剛的青少年(or任何年齡層)來說,真是很大的誘因。

    「我兒,要聽你父親的訓誨,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因為這要作你頭上的華冠,你項上的金鍊。」1:8-9

    應該早早念《箴言》給小朋友們聽,像打預防針一樣。

    小孩把父母親的話當"聖旨"的時間很短,求主幫助我,能儘量將正確的價值觀加給小兒,並活出令他羨慕且願意效法的生命。

    回覆刪除
  3. 「來跟我們結伙,禍福同當吧!」(當代聖經1:14)聽起來,好吸引人!
    惡人引誘的方式,經常是使用連結感!從開始的「我們一同」到「同分、共用」,在人們的關係需求中鼓動,進而真理就漸漸被放棄了;現在校園中的毒品氾濫,這也是原因之一。
    在後現代的今日裡,人們以小群的方式生活著,這種情況就更為嚴重;某有名團體裡,只要他們團體裡共同認同,就成為「真理」了,不在乎充斥著許多的謊言。
    關係裡的小群之人們藉著互相肯定,將客觀的真理隔離在外。這可能會是二十一世紀人們的弱點!
    人只有藉著與創造主的連結,才不會小格局,或是錯格局囉。求主幫助我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引誘,我想上帝創世以來的第一宗誘人犯罪的案例便是發生在伊甸園裡,狡猾的蛇誘惑夏娃去吃善惡樹上的果實,蛇拿的是眼睛的明亮來引誘夏娃(創3:5),結果夏娃和亞當吃了,眼睛明亮了但是也被更多事物誘惑,開始穿上衣服,直到現在的 LV、Prada、BMW、Benz...;所以我覺得看得到的東西是容易誘人去犯罪,看不到的東西卻是讓人得著生命的。但願主憐憫我,不要讓我開眼看到的是容易犯罪的事物,請讓我能閉上眼去思考應該去做的事。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