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8(王上20)

 
Ben-Hadad Drank With His Kings

W3  2012-08-08 (王上20)

經文: 列王記上 20:28 有神人來見以色列王,說:「耶和華如此說:『亞蘭人既說我耶和華是山神,不是平原的神,所以我必將這一大群人都交在你手中,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默想: 亞哈王是一位帶領以色列人去敬拜巴力的國王。在之前幾章的經文中,我們看到先知以利亞如何勇敢的指出亞哈王的錯誤。聖經並沒有記載亞哈王因此悔改歸向耶和華。但是在本段經文中,我們卻看見耶和華施恩給亞哈王,讓亞哈王能夠勝過比他強盛好幾倍的亞蘭王便哈達。耶和華為了要讓亞蘭王便哈達更進一步的認識耶和華,並糾正他誤以為耶和華是一位山神的錯誤觀念,再度讓亞哈王打的一個大勝仗。當亞蘭王便哈達以自謙的姿態向亞哈王投降時,亞哈王並沒有求問耶和華,當如何處理便哈達王,而是擅自將便哈達放縱歸國,因此,耶和華差遣先知指責亞哈王,亞哈王也沒有向耶和華悔改,只是悶悶不樂的回到宮中。求主幫助我,在順利成功時,不要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更要謙卑的在耶和華面前反省自己。在遭遇挫折或是受人指責時,不要只是悶悶不樂,而是願意到耶和華面前,求神光照,並澈底悔改。

題目: 敘利亞的臣僕向便哈達王說:「以色列的神是山神,因此我們要在平原與以色列人打仗。」然上主卻戰勝他們龐大的軍隊,為要讓以色列民知道祂是上主。詩篇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唯有我要提到耶和華的名?」對此你有何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