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15(王下3)


Elisha Told Three Kings to Dig Ditches

W3  2012-08-15 (王下3)

經文: 列王記下 3: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

默想: 從本節經文,我們看到音樂與人的靈有很親密的關係。以利亞為了能夠讓他的靈接受耶和華的靈的降臨與啟示,他請三王為他找一個彈琴的來。當年掃羅王被邪靈附身攪擾時,掃羅王便請大衛到他面前彈琴。當大衛彈琴時,惡魔就離開掃羅王,掃羅王的心靈便獲得安寧。求主幫助我,讓我在您所賞賜給我們的音樂與詩歌中,與您親近,得享心靈的安寧。

題目: 三王軍隊因缺水以致未戰將敗,以利沙卻在此時吩咐他們挖溝,接來的神蹟,不只令他們有水喝,更令他們因此戰勝摩押。試問,對照以利亞與以利沙的神蹟,你有何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