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30(王下14)


King Amaziah Killed Edomites

W4  2012-08-30 (王下14)

經文: 列王記下 14:7-12 亞瑪謝在鹽谷殺了以東人一萬,又攻取了西拉,改名叫約帖,直到今日。那時,亞瑪謝差遣使者去見耶戶的孫子約哈斯的兒子以色列王約阿施,說:「你來,我們二人相見於戰場。」以色列王約阿施差遣使者去見猶大王亞瑪謝,說:「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使者去見利巴嫩的香柏樹,說:將你的女兒給我兒子為妻。後來利巴嫩有一個野獸經過,把蒺藜踐踏了。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你以此為榮耀,在家裡安居就罷了,為何要惹禍,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亞瑪謝卻不肯聽這話。於是以色列王約阿施上來,在猶大的伯示麥與猶大王亞瑪謝相見於戰場。猶大人敗在以色列人面前,各自逃回家裡去了。

默想: 這一段經文讓我們看到南國猶大的亞瑪謝國王,在鹽谷殺了以東人一萬,又攻取了西拉城,就自我感覺良好,向北國以色列約阿施國王發出挑釁,企圖向北國以色列耀武揚威。北國以色列約阿施國王派使者到南國,勸告亞瑪謝國王不要因為在以東戰勝就驕傲自大,到處挑釁鄰國招惹戰爭,以致自取其辱。奈何亞瑪謝國王聽不進去別人的忠告,一意孤行,以致於被北國以色列約阿施國王打敗,自己被擄,耶路撒冷城牆被拆毀,人民也被擄去撒瑪利亞。求主幫助我,在蒙恩得勝時,會更感恩謙卑。

題目: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二世,是以色列最輝煌,任期最久的王朝,但卻因富強帶來奢華、享受、欺壓貧窮之人(2:6-7),宗教儀式流於形式(5:21-24)。試想,當我們的生活越順遂,環境越舒適時,我們對神的態度是否也會因而越流於注重形式,而忘了用心靈誠實敬拜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