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30(代下14)



King Asa Prayed With His Army

W2  2012-10-30 (代下14)

經文: 歷代志下 14:4-6 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遵行他的律法、誡命;又在猶大各城邑除掉邱壇和日像,那時國享太平;又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堅固城。國中太平數年,沒有戰爭,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

默想: 南國猶大在經歷兩任不專心尋求耶和華的國王羅波安 (代下12:14) 與亞比雅 (王上15:3 譯為亞比央) 之後,終於出現一位專心尋求耶和華的國王亞撒。亞撒王做了三件事,首先他吩咐猶大人要專心尋求耶和華,並且遵行他的律法與誡命。接著亞撒王要除去邱壇與偶像崇拜。然後亞撒王還在各地建造堅固城邑,築牆蓋樓、安門做閂,享受耶和華所賞賜的四境平安十年。從這段經文我們看到,要享受上帝所賞賜的平安,我們必須先與上帝建立親蜜且專一的關係,專心尋求耶和華,並且除去心中所有的偶像。另外,我們還要盡力做到防守自己,免於遭遇敵人攻擊的一切必要措施,如此,我們才能享受從上帝所賞賜的真正平安。求主保守我,專一愛你,去除心中一切偶像,並且盡己力保守自己免於受敵人攻擊的一切設施,好讓我可以享受從上帝所賞賜的真正平安。

題目: 亞撒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為善的事。試想:你作了的,在耶和華眼中看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