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06



 King Jehoshaphat Sent Judges

W2  2012-11-06 (代下19)

經文: 歷代志下 19:1-3 猶大王約沙法平平安安的回耶路撒冷,到宮裡去了。先見哈拿尼的兒子耶戶出來迎接約沙法王,對他說:你豈當幫助惡人,愛那恨惡耶和華的人呢?因此耶和華的忿怒臨到你。然而你還有善行,因你從國中除掉木偶,立定心意尋求神。

默想: 當耶和華保守猶大王約沙法平安的從戰場脫險,回到耶路撒冷時,耶和華差遣先見哈拿尼的兒子耶戶出來迎接約沙法王,當頭霹靂地指責約沙法王竟然去幫助恨惡耶和華的以色列王亞哈,因此,惹耶和華的忿怒。但是,耶戶也再度肯定約沙法王的優點,就是從國中除去偶像,並立定心意尋求神。我們沒有看到約沙法王因此動怒,或是處罰公開批判他的耶戶。約沙法王在全國設立審判官,要他們敬畏耶和華,忠心誠實辦事,秉公行義,處理百姓的爭議。求主幫助我,讓我也會謙卑聽進去別人對我的批判。在服侍時,存敬畏耶和華的態度,忠於所託。

題目: 約沙法親自走到人民中,囑咐審判官要根據神的道德和倫理標準……(v7)試想:你若是審判官,你會用什麼樣的標準來審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