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27



King Josiah Found The Law

W2  2012-11-27 (代下34)

經文: 歷代志下 34:26-28 然而差遣你們來求問耶和華的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回覆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居民所說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我必使你平平安安的歸到墳墓,到你列祖那裡,我要降與這地和其上居民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至親眼看見。』」他們就回覆王去了。

默想: 感謝神,瑪拿西王在被亞述王用鐃鉤銅鍊擄到異鄉時,才痛下決心誨改歸向耶和華。瑪拿西王在被擄歸回之後,便努力的拆除耶路撒冷與聖殿中的偶像。瑪拿西王去世時,他那才八歲的兒子約西亞登基為王。他等了十二年,才動手潔淨耶路撒冷城與猶大地。由此我們可以看到瑪拿西王的拆除偶像,並沒有進行的很徹底。約西亞王在重修聖殿時,祭司希勒家偶然間發現摩西所傳下來的律法書,
便輾轉經書記沙番的手傳到約西亞王那裡。約西亞王一看那律法書的內容,大吃一驚,便發起悔改認罪的靈命更新運動。耶和華藉著女先知戶勒大的口,向約西亞王傳達耶和華公義的審判中,對於謙卑慟悔的約西亞王還彰顯慈悲的恩典。求主讓我常會在主面前誠實認罪,謙卑悔改,好從神得到公義審判中那慈悲的恩典。

題目: 約西亞王把境內所有可憎的偶像都拆毀,此事上主早在北國開國君王耶羅波安築壇獻祭時,即藉先知預言:「大衛的家要生一子,名叫約西亞(王上13:1-10)試想,你曾經歷上主不失落的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