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31

Ezra Teaching The Law

W1 2012-12-31 (尼8) 

經文: 尼希米記 8:1-3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裡。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處,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藉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在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默想: 尼希米帶領猶大人完成城牆重建之後,並沒有就此結束。尼希米瞭解,會造成今天必須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原因,是以色列人沒有遵行耶和華藉著摩西在西乃山與以色列人立約時所頒佈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上面所記載的律例、誡命、典章。北國以色列在722BC為亞述帝國所滅亡,南國猶大則在586BC為巴比倫帝國所滅亡。耶路撒冷聖殿被巴比倫人拆毀,城牆也被破壞。因此,尼希米知道,如果只是重建城牆,而以色列百姓的心靈並未受到重建,則將來已經建好的城牆又會被來侵的敵人拆毀。因此,尼希米知道,重建硬體城牆之後,還要重建以色列民的心靈城牆。尼希米也知道,重建硬體城牆他可以做,重建心靈城牆則非他的專長。尼希米就去邀請文士以斯拉過來將耶和華藉著摩西所頒佈的律法書內容,講解給所有能夠明白理解的以色列全體男女人民聽。百姓也都一心一意的學習摩西所頒佈的律法。感謝上帝恩典,保守和平教會經過三年的時間,完成了聖殿的重建。過去三年來,我也在教會網站上面開拓了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在這裡分享我個人的每日靈修心得,藉以鼓勵更多的兄姐培養成每日靈修親近上主的好習慣。但願聖靈藉著光照我們所唸的神的話語,重建我們的心靈生命。從2013年開始,將由和平教會曾昭瑞牧師接棒。他會把他個人的每日靈修心得也上傳到和平教會網站的曾牧暗沙網頁 (http://hoping-chaojui.blogspot.tw/)。歡迎大家繼續保持每日靈修的好習慣。 

題目: 以斯拉向民眾宣讀律法書「到了七月,、、、眾民側耳而聽。」(1-3節) 你是否側耳聽主心意, 而且去行上主的旨意。

4 則留言:

  1.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曾是陪伴我失落時,
    歡喜時或準備經文教材時不可或缺的靈修夥伴。
    不開心的時候就surfingㄧ下,開心的時候也surfing ㄧ下,
    想revisit就surfingㄧ下,是我靈修的好朋友。
    很傷心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要休息ㄧ下,也很開心有曾牧暗砂接棒陪伴我們!
    相信草茂尚土牧師ㄧ定很快會在另ㄧ個靈修領域陪伴我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過去,我就像脫韁的野馬ㄧ樣任性的活。
    但是, 感謝主的恩典,神 眷顧看顧保守我,引領我到和平教會,
    在蔡牧師 師母及和平教會兄姐的幫助下,更深認識神 信靠神,漸漸的改變自己。

    我常常到靈修補給站-和平網站閱讀講道集系列,
    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或是看主日講道影片,通常經文經過作者的導讀,
    我才能明白經文中醞藏的道理。
    因此,讓我能從神的話語中重新得力,向著標竿直跑。

    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是陪伴我失落時,
    歡喜時或準備經文教材時不可或缺的靈修夥伴。
    不開心的時候就surfingㄧ下,開心的時候也surfing ㄧ下,
    想revisit就surfingㄧ下,是我每日靈修的好朋友。

    隨著舊的ㄧ年結束,我最喜歡的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也將調整腳步休息ㄧ下!
    謝謝蔡牧師幾年來陪伴我們ㄧ起靈修。從講道集,主日講道影片到靈修俱樂部,
    ㄧ篇ㄧ篇的文章都讓我更深明白神的話,潛移默化改變我。辛苦您了!謝謝您!

    很傷心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要休息ㄧ下,也很開心有曾牧暗砂接棒陪伴我們!
    新年新氣象 ,相信草茂尚土牧師ㄧ定很快會在另ㄧ個靈修領域陪伴我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感謝蔡牧師多年來每天殷勤地準備靈修的經文和默想的話語,供應弟兄姐妹。我也是草茂尚土靈修俱樂部(茂堂)的忠實的靈修夥伴!它陪伴著我們多年,更提供FB上許多的讀者每天不可或缺的靈糧。感謝蔡牧師,為主,為了傳福音所擺上的。求主保守蔡牧師的身體及在和平教會的牧養事工!
    教末,
    顯揚敬上

    回覆刪除
  4. 謝謝蔡牧師超有愛心、耐心、細心的奉獻!
    不錯,再好的宴席總是會有告別的階段,
    然而,卻是一個全新侍奉醞釀的開始!
    草茂尚土的靈修俱樂部,將不再是歷史……

    祝福蔡牧師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快跑得同時,協助提醒我們繼續前行,一同得到上帝的獎賞。
    煥雯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