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9


W2 2010-02-09 (羅15:1-16:27)



經文: 羅馬書 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默想: 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我們一樣。基督接納行淫被補的婦女,基督接納人人討厭的撒該,基督接納十架悔改的強盜。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能夠學習你的接納。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內容,保羅寫這封書信給羅馬教會有那些目的?

5 則留言:

  1. The main purpose of the epistle to the Romans is given in Ro (1:1). Paul revealed that he was set apart by God for the purpose of preaching the Gospel. He conveyed to the Roman readers a gift of encouragement and assurance that God has freely given to them (Ro 1:11-12; 1 Co 2:12).

    The other purposes of his dictating this letter are as follows:
    1. Paul asked for prayers for his upcoming journey to Jerusalem.
    2. Paul was planning to travel to Rome from Jerusalem and spend some time there before moving on to Spain. He hoped the Roman church would support his mission.
    3. Since Paul had never been to Rome, he outlined his gospel so that his teaching would not be confused by that of “false teachers.”
    4. Paul is aware of the conflict between Gentile and Jewish Christians in the Roman church, and he addressed those concerns.

    回覆刪除
  2. 提及自己宣教的使命,對外邦人傳福音的負擔,期待可以前往羅馬、西班牙傳福音,完成耶穌所說「傳福音到地極」。
    最近為了一位同工的事情,一直與神「角力」。也知道我該作什麼才是合神心意,但卻又覺得為什麼我要先伸出手,明明有問題的不是我,當然,我也有我需要學的事情。與神角力,希望可以不要面對這件事情。但是時候好像到了。
    星期天一位退休的主管回來,聊天時他分享一個他聽到的見證,談到饒恕,令我札心,我對上帝說「主啊!為了工作,我已經這麼認真,祢還要我學這個功課到這個地步嗎?」
    今天的靈修經文,我根本沒有注意到15:7。沒想到牧師寫下這段經文,寫下這段默想---「接納」。
    不好意思,在俱樂部裡分享與經文沒有關係的事情,想請大家為我禱告,也為我的同工禱告。願我能放下自己,順服神的心意,為祂得著這位同工。謝謝

    回覆刪除
  3. Yuze加油,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我們"凡事"都能做。阿們!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保羅原先「...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裡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15:24

    保羅希望能與羅馬的基督徒有團契,並且將宣教的異象傳遞給他們,雖然當時保羅這樣的期望落空了(因他轉往耶路撒冷),但他仍藉著書信來勸勉羅馬的教會。

    我個人覺得,「文字」是使徒的利器,也是神所恩膏的工具,身為使徒,保羅無法在每一個教會停留很久(as he wished),但藉著文字,不僅留下他當時的感動,更造就了我們這些後世的人,直到如今,保羅仍在世界各地旅行佈道,被神使用來祝福世人。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要彼此接納,我覺得這並不是容易的事情,保羅當時應該是希望羅馬教會能接納外邦人,所以寫了他的期望和基督信仰的精神給羅馬教會。但是,羅馬教會真的會接納他們嗎?從之後的歷史來看,羅馬教廷接納他們認定的人,揀選子民的工作變成教廷的工作。回到今天,要基督徒去接納別人是件容易的事嗎?有時似乎連基督徒本身都無法彼此接納,甚至有人連自己家人都無法彼此接納,我想保羅寫的這封書信過了兩千多年後仍然有他的力量,願主憐憫我們,在這些話語裡學習彼此接納。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