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7

利未的後代族譜

W3 2010-02-17 (代上5:1-6:30)



經文: 歷代志上 5:20 他們得了神的幫助,夏甲人和跟隨夏甲的人都交在他們手中;因為他們在陣上呼求神,倚賴神,神就應允他們。

默想: 主啊!當我從事屬靈爭戰時,讓我也會向耶和華呼求,會倚賴神,好得到神的幫助,勝過黑暗勢力的敵人。

題目: 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被亞述王俘虜到哈臘、哈博、哈拉與歌散河邊的原因何在?

4 則留言:

  1. Epher, Ishi, Elieil, Azriel, Jeremiah, Hodaviah and Jahdiel were brave warriors, famous men, and heads of their families. But they were unfaithful to the God and prostituted themselves to the gods of the peoples of the land where they settled. That’s why they were exiled.

    These leaders of the tribes lacked what the Lord emphasizes the most—loyalty and faith. God does not care about our fame or status and furthermore, no one’s soul can escape being examined by Him.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他們得罪了他們列祖的神,隨從那地之民的神行邪淫;這民就是神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5:25

    另外有一點感到特別的,「猶大勝過一切弟兄,君王也是從他而出;長子的名分卻歸約瑟。」5:2雅各設計買了以掃的名分而得到祝福,我以為祝福只跟著名分,可是由上面經節看似乎不是這樣,名分之後的確會有祝福,但更大的祝福是「神的揀選」,so I think!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常覺得要走到上帝的應許之地實在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是在台灣這種功利導向的社會,很容易會有很多屬靈的爭戰。就拿我們公司來說,絕大部分主管都不是基督徒,所以公司在中元普渡那天,照慣例需要主管來祭祀鬼神,我通常都刻意不出席,但是有些人就會有意見,說我的系統如果出問題都是沒有去拜拜,我想想便回他說:『我有拜,我每天都拜,只是拜的和你們拜的不一樣。』我總是認為要做不一樣的事情,真的得要有堅持的勇氣,但願主憐憫我,知道我的軟弱,當我需要剛強的時候能給我力量,讓我能在這條信仰的路上勇敢的走下去,在每一步的腳印上都看到您的同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卯同學,辛苦你了!
    因神的揀選,所以得到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的地,因為自己軟弱,所以「陣上呼求上帝,倚賴上帝」。及至得到土地,自己壯大後,就忘記了倚賴上帝,凡事靠自己決定,選擇了隨從被滅之民所拜的神行邪淫,以致得罪上帝。
    人在安逸的環境下,真的很難保有倚靠神的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