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1


W4 2010-02-11 (詩120:1-124:8)



經文: 詩篇 120:5-7 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我與那恨惡和睦的人許久同住。我願和睦,但我發言,他們就要爭戰。

默想: 詩人感嘆他所居住的環境中的居民,並不珍惜和睦,反而是愛好爭戰。如果我被安排住在這樣的環境之中,我是否也會被耳濡目染而受到影響呢?求主保守我,在一個邪惡黑暗的世代中,也能夠活出一個明光照耀的見證。

題目: 你對於這幾首上行之詩的內容,有什麼感想呢?

4 則留言:

  1. 好像是朝聖之歌,似乎是以色列人被擄後,再回到耶路撒冷時,所吟詠的詩歌。可以感受到對耶路撒冷的思慕,及對上帝的想念。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上行或作登堦」,舊約時代,有聖殿、祭司,一般人應該會覺得上帝很遙遠,但在今日,耶穌為長兄,我們已經可以每天住在上帝的家中,上帝不再是遙不可及、遠在天邊,又有聖靈時時幫助我們,我們應該隨時上行(登堦)與天父相會。

    我個人特別喜歡詩篇121篇,可以用排灣族的調來唱。「我要向山舉目,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每每想到上帝"降尊就近人"的恩典,就俯伏感恩。謝謝主。

    回覆刪除
  3. The Lord will not let your foot slip—he who watches over you will not slumber;… (Ps 121:3). The sun will not harm you by day, nor the moon by night (121:6).

    He will show us his mercy as long as our eyes look to Him as the eyes of slaves look to the hand of their master; as the eyes of a maid look to the hand of her mistress (123:2).

    When I am lacking in confidence, I reckon these words can serve as strong comfort.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大年初一,先祝大家新年快樂!(PS. 這幾天忙著準備過年,拖了幾天才回覆感想。)

    今天早上去聽牧師新春禮拜的講道,牧師說了一個很感人的繪本故事:付出的樹 (Giving Tree),雖然很久以前就聽過這個故事了,但是其中牧師說了一句話:『Give and forgive, Get and forget』,這句話仍讓我感觸很深,或許我們對於父母的愛,也曾經認為是那麼理所當然,父母疼愛我們,每當我們需要什麼的時候總是無條件似的供應我們,但是我們得到後可能連句謝謝也忘了說,拿了便就走了。

    這也讓我去反省我對上帝所賜的恩典會不會也成了理所當然,就像今天讀經的詩篇裡所說:『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我想父母的付出,上帝的應許,或許是要我們能從領受中去學會施予,從寬恕中學習遺忘。(Get to Give, Forgive to Forget)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