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2


W5 2010-02-12 (結31:1-32:16)



經文: 以西結書 31:14 好使水旁的諸樹不因高大而自尊,也不將樹尖插入雲中,並且那些得水滋潤、有勢力的,也不得高大自立。

默想: 亞述王國被比喻為比伊甸園中的香柏樹還要高大的利巴嫩香柏樹。但是最終這棵自尊自大的香柏樹也難逃耶和華的公義審判,而被砍倒於地。求主保守我,不要因為領受更多的恩典,而自高自大。

題目:以西結書32章2節比喻埃及法老王,從少壯獅子變為海中大魚,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Though Pharaoh king of Egypt considered himself as strong as a loin among the nations, in the Lord’s eyes, he was no more than a monster in the seas thrashing about in his streams.

    No one can be free from the Lord’s judgment. Whoever turns away from Him will suffer the same fate as Pharaoh king of Egyp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原本是少壯獅子,卻變成水中大魚,被網羅、分食,這樣的變遷,歷史上很多,權傾一時、不可一世,不久就頹敗如山倒,可見沒有人可以永遠握有權力,除了那萬王之王--上帝,正是「...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13:1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大年初二,趁著回娘家有人可以幫忙顧小孩,我和老婆吃完中餐便跑去西門町,看那部號稱票房超越『鐵達尼號』的『阿凡達』,3D 的特效加上緊湊的劇情,真是令人驚嘆;片中在潘朵拉星球居住的納美族人,可以藉由頭髮末端與其他動物的心思連結,其中維繫整個星球生態平衡的是一棵聖樹,周圍漂浮著像是水母般的聖果『艾娃』,讓這個星球的萬物得以透過心靈來溝通,並得到完全的均衡。當男主角化身的阿凡達(納美複製人)真正成為納美人時,他便可以用心與女主角(納美人酋長之女)溝通而說出『I Can See You』,當然這裡說的並不是用眼睛所看到的。

    回到今天讀經的題目,我覺得或許上帝在這裡的比喻也是要讓萬物能達到真正的均衡,『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在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賽2:17 )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