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9

以西結書三十三章第7節

W5 2010-02-19 (結32:17-33:33)



經文: 以西結書 33:11 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是不喜悅惡人死亡的上帝,你為了拯救罪人,免於死亡,甚至願意差遣你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但願我能夠盡力把這個福音的好消息,傳給更多的人知道。願主耶穌的救恩,能夠臨到更多的人身上。

題目:以色列人對於先知以西結苦口婆心的警告,抱著什麼樣的態度呢?

4 則留言:

  1. According to the Lord, Ezekiel’s countrymen listened to Ezekiel’s words but didn’t put them into practice (Eze 33:32). Although they expressed devotion with their mouths, their hearts were greedy for unjust gain (31).

    These Israelites took Ezekiel’s warnings lightly but the Lord gave Ezekiel confidence to keep up with his job. That’s because He will remember and bless those who are loyal rather than those who don’t know they should turn from their evil ways (10).

    回覆刪除
  2. 令人沮喪!因為上帝對以西結說「他們來到你這裡如同民來聚會,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民。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他們看你如善於奏樂、聲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
    是啊!有時就是這樣,他們的口多顯愛情,表現得好像愛慕先知所說,其實,他們的心是追隨財利的。願神保守我,聽牧師講道時,不是只把牧師所講的,當成美妙的樂音,而的札心的教誨。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以色列民說:「主的道不公平」、「來吧!聽聽有甚麼話從耶和華而出」...,並且「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

    看來,當時的以色列民已經失去了敬畏神的心,把神的話當成耳邊風,終於導致災禍。正是「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33:5

    求神幫助我,讓我不輕忽神的警告,阿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段經文看來以色列人似乎是抱著看熱鬧的態度,看先知口裡能說什麼話出來。這也讓我想到耶穌在彼拉多受審時,那些法利賽人也是等著看好戲,看耶穌如何解釋真理,看耶穌是不是能為自己顯現神蹟。有時候我覺得人因為有自由意識所以會有先入為主的成見,當別人有和你不同想法時,大部分的人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屈就別人不同的想法,尤其是對於別人好心的批評,更是很難接受。我想,上帝在這是非善惡不清的世代給人自由意識,或許是要人去學習分辨真理,也是要人不要輕忽不同的聲音,或許那裡面也有真理。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