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5


W1 2010-02-15 (民7:48-7:89)



經文: 民數記 7:78 第十二日來獻的是拿弗他利子孫的首領、以南兒子亞希拉。

默想: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領袖,每一位都在奉獻的事情上面,帶頭做好的榜樣。求主幫助我,在時間、金錢、與才幹 (Time, Treasure, Talent) 方面,都能夠成為會眾的好榜樣。

題目:耶和華是在至聖所法櫃的施恩座上面,兩個基路伯中間與摩西對話,這個安排有何屬靈意義?

3 則留言:

  1. Moses was able to go into the tabernacle of the congregation to speak with the Lord. It seemed that special license was granted to Moses. He was not a priest but was admitted into the sanctuary to receive instructions from his heavenly King.

    Then he could distinctly hear the voice of the Lord, which was probably the reward of Moses’ zeal and obedience. The Lord will manifest Himself to whoever loves Him and keep His commandments (Joh 14:21).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施恩座上有灑祭物的血,聖潔的神透過血的遮蓋(贖罪的祭)來對摩西說話,若非如此摩西無法與聖潔的神靠近而不被擊殺。我也當存敬畏的心來讀神的話,披戴基督,求神對我說話,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最近老覺得記性越來越差,可能真的是上了年紀了,施恩座屬靈上的意義,好像牧師之前在講道時提過,不過怎麼就是記不起來了。幸好,牧師還有出講道集,記不住的時候還可以趕緊去查證一下。

    於是重新讀了『與神相會』的第九章『施恩座』後,再回來想想今天的題目,我的感想是耶和華並不是在施恩座裡面,而是在施恩座上面,兩個基路伯中間與摩西對話,這裡可能表示上帝的話語是凌駕一切,包括基路伯與約櫃裡的律法、恩典及重生,而上帝的話語可能也不僅是說給摩西(世人)聽,也可能會說給基路伯(天使)聽,在這裡上帝是要透過祂的話語做出審判的決定,彷彿也是警惕我們遵行祂話語的重要。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