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0


W3 2010-02-10 (代上4:1-4:43)



經文: 歷代志上 4:9 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

默想: 就這一節經文來看,尊貴與痛苦有關嗎?雅比斯的名字是使人痛苦,雅比斯如何從一個使母親痛苦的孩子轉化成為比眾弟兄更尊貴的人呢?答案是否就在他所留下來的這一個短短的禱告呢?求主幫助我,在自己的痛苦與黑暗中,不要忘記向你禱告仰望。

題目: 你對於雅比斯的禱告有什麼感想呢?

4 則留言:

  1. Jabez hoped that God would bless him, enlarge his territory, and keep him from harm so that he would be free from pain.

    In this world full of enticement and sin, besides turning to God for peace and blessing, we should also behave ourselves and avoid evil motives and desires and let God lead our thoughts and acts on the right track.

    回覆刪除
  2. 因為「雅比斯禱告」這本書才注意到這段經文。
    從他的禱告看來,他求的只是自己的利益~~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好像不是有什麼偉大的志向,所以向上帝求這些。但是,神應允他所求的。我想他應該是一個親近神的人,也是配得這些祝福的人,所以上帝才會應允他所求吧。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4:10

    雅比斯的禱告,被寫成一本書,鼓勵讀者"宣告"式地祈禱(my understanding)。

    雅比斯是否無患難、無艱苦的過一生,聖經並沒有詳細描述,但「不經艱困的擴張境界」好像就有一點脫離現實。

    我個人覺得,雅比斯的禱告有點兒像墓誌銘,總括雅比斯的一生,神賜福與他、擴張了他的境界、常與他同在...應允他所求。當一切事過境遷,患難或艱苦,早已煙消雲散。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下班後匆忙趕去教會參加禱告會,在分享禱告中才發現許多兄姐都在苦難中,我們能做的事情便是為他們禱告,祈求天父能賜福他們。回到家後再讀了這段雅比斯的禱告,原來禱告也可以是一種轉化的宣告,我可以用禱告來改變目前的狀況,在充滿黑暗的環境裡看到曙光。上帝樂意賜福給你,也願意擴張你的境界,應許與你同在,與你一同經歷艱苦,或許我們也能試著學習這樣的禱告。

    主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