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6

哥林多前書一章27節

W2 2010-02-16 (林前1:1-2:16)



經文: 歌林多前書 1:5, 11 又因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提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分爭。

默想: 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的哥林多教會,卻在其中有分爭。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們教會,學習如何在享受主所賞賜許多恩典當中,會彼此確實相愛,也知道如何處理彼此的分爭。

題目: 你對於哥林多教會的分爭有何看法?

4 則留言:

  1. According to Paul, the quarrels in the church resulted from people’s attempt to divide Christ. But Christ can’t be divided. He is the only one that leads, the one who was crucified for us.

    Paul suggested that all of them agree with one another so that there might be no divisions and they might be perfectly united in mind and thought (1Co 1:10).

    Being united in mind and thought is indeed important. We should be cautious about not dividing Christ in comparing which preacher or which way of worshiping is better especially in an era where a wealth of churches coexist.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保羅寫道:「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題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紛爭。...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1:11-12

    「接受、欣賞彼此的差異,仍保有合而為一的心」真是一門課題,「有基督的心」就是保羅的秘訣。求主幫助我,能越來越有基督的心,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的感想是在教會裡面我能看到的還是人,有牧師、長老、執事和會眾,在人和人之間我會看到差別,然後就會開始比較,覺得誰好像比誰來得好,跟誰同工應該可以學到很多事,聽誰的講道比誰的收穫更多,漸漸的這些自己的判斷便把教會分別開來,有保守的、有活躍的、有聰明的、有愚昧的...,但是這樣的區別卻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無法把自己放空,順服主的教導,自己還是會坐在心中的寶座上,看人的角度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看,與人的分爭便無法避免。自己有那麼重要嗎?主耶穌的位子是放在哪裡呢?或許這也是我必須時常提醒自己的問題。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這些問題。
    紛爭是一個機會,讓我們看見彼此的差異,讓我們面臨一個功課---即使我們有差異,我們還是可以彼此相愛。因為有差異,「還要」彼此相愛,就可以磨練我們的智慧,如何在差異下,「愛」得合神心意。怎樣的「用愛心說誠實話」是可以令人互相擁抱,而非引人怨恨。
    因為紛爭,讓保羅知道要提醒初代教會的人「我們都是屬基督的」。保羅、亞波羅、磯法…這些都是人,不要成為你們心中偶像。所以有紛爭產生,就像人的身體生病會痛一樣,生病了就會找醫生看。有紛爭才會知道我們的屬靈生命哪裡生病了,需要看醫生(基督)。不過很麻煩的是,常常我們覺得有病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所以都不願意看醫生。我記得這個牧師好像提過,這叫「屬靈的麻瘋病症」。真可怕!
    願神幫助我,面對紛爭時,選擇來到祂的面前,尋求智慧。願我能願意面對自己屬靈的病痛,即使苦口的良葯,也願意入口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