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18

詩篇125篇2節

W4 2010-02-18 (詩125:1-127:5)



經文: 詩篇 126:6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默想: 主啊!讓我願意流淚撒種,讓我願意辛苦刨地,讓我願意澆水除草,讓我願意忍耐等候。盼望到了日子滿足的收割季節,我也可以歡歡樂樂的帶著收成的禾捆回來,將感恩為祭獻給神。

題目: 詩篇127篇的作者,從建造房屋開始,談到培養子女,兩者間有何關係呢?

4 則留言:

  1. Some couples regard their children as their debt instead of a heritage from the Lord. But according to Bible, Children are a reward from Him (Ps 127:3), so parents should cherish the reward and learn from the process of raising children.

    Apart from children, without the Lord’s involvement, how can we live in comfort and safety? He builds the house, watches over the city, and grants sleep to those he loves, etc. Never take whatever we possess for granted. It is He who is governing.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127:1,3

    房屋與兒女,相同之處--都是神所賜的產業、都需要小心建立根基、都需要仰望主的保護與看守。

    相異之處--兒女是活的(不是磚頭)有其自由意志、長越大父母的影響力越小...。

    求神幫助我,讓我的根基建造在基督磐石上,更求神幫助我以神所喜悅的方式來教養我的孩子,讓他的生命也能以基督為磐石,讓神建造、蒙神看守。阿們。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人要留名於後世,一是建立基業,一是子孫綿延。但這些人以為可以依靠讓自己可以留名、可以血脈相傳的,都是掌握在上帝的手中。
    所以詩人追念上帝的看顧。只是有點不明白,為什麼這裡的標題寫的是「稱頌上帝的良善」。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對於從事系統開發的我來說,房子和子女的關係,就有點像一個系統裡面硬體和軟體的關係,一套系統要能真正發揮它的效能就必須要有穩定的硬體和好用的軟體,這兩者缺一不可,不能只有硬體沒有軟體,也不能只有軟體而沒有硬體。或許詩人在這裡也是提醒我們,當我們建造房子時,除了地基要穩固之外,也必須考慮到房子裡面子女的教養,我想在一個有信仰的家庭裡,父母虔誠的信仰是根基,子女信仰的傳承則是結果。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