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3


W4 2009-12-3 (詩110:1-112:10)

經文: 詩篇 110:3
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

默想:
主啊!但願你早日在地上掌王權,把公義與慈愛充滿這個世界。求你幫助我,能夠在我的生活中,順服你的掌權,並且以聖潔作為妝飾來侍奉你,也願意完全為主擺上全部的自己,只求主悅納我所擺上的。


題目:
詩篇110篇當中是否有預表基督的部份呢?

5 則留言:

  1. While Jesus was teaching in the temple courts explaining the psalm, He said Messiah is greater than the greatest king David (Mr 12: 35-37). Peter also used the psalm to prove Jesus is Messiah, exalted to the right hand of God (Ac 2: 32-35). The Old Testament and the New Testament clearly put that Jesus is the Lord. Thus, we cannot say He is simply a great teacher.

    回覆刪除
  2. 整篇都是講耶穌基督--彌賽亞:基督被高舉、被上帝賦予權柄能力、在天上的地位、祭司兼君王的身份。描述基督的神性、能力、制伏仇敵--林前 15:25-26『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下。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本篇的兩個神諭裡(V1,4),場景漸漸從寶座轉到戰場,耶和華和「我主」都是高度合一,彌賽亞的任何行動都是上帝的行動。

    願聖靈幫助我們,聖潔華美、專心一致追隨主耶穌!在基督裡面,有分於祂的權柄、能力、爭戰與榮耀。

    回覆刪除
  3. 是啊!與瑜琳姐同感,整篇似乎說的都是基督。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大衛寫出這樣的詩篇時,他自己明白嗎?當時又是如何解讀?好神奇唷!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耶和華起了誓,決不後悔,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110:4 麥基洗德預表耶穌--是王也是祭司。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基本上我也有和 Yuze 姐同樣的問題,因為猶太教是尊崇大衛王的宗教,但是如果大衛王在自己的寫的詩篇裡面預表耶穌基督的降臨,那為什麼至今猶太人仍不相信耶穌,也不相信新約呢?我還是覺得上帝有祂不可知的奧祕,當人得到聖靈啟示寫出舊約或是新約,一旦再被人用自己的認知去解讀祂,這便有許多的可能,而唯一的真理可能如同保羅說的:『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