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416

 The Shekhinah rises above the East Gate

W5  2010-04-16 (結42:15-43:27)
 

經文: 以西結書 43:9 現在他們當從我面前遠除邪淫和他們君王的屍首,我就住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能夠除盡我心思言行中一切不討你喜悅的邪情思慾,讓我將我生命的主權完全交給你,求你來做我生命的主宰與君王,幫助我一生服侍你。

題目:以西結11:23記載 “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 上帝完全離開聖殿與聖城耶路撒冷,但是到了以西結43章2節,耶和華的榮光又從東方降臨的聖城與聖殿,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7 則留言:

  1. God get to decide who HE choose to hang around with. because he cant stand with unholy people back then
    cbhs1

    回覆刪除
  2. “The vision I saw was like the vision I had seen when he came to destroy the city and like the visions I had seen…” (Ez 43:3). The Lord will not come back to a place where He left until the place meets the Lord’s requirements.

    When the Lord’s glory left Israel, Israel was destroyed. Not Until the Israelites put away from the Lord their prostitution and the lifeless idols of their kings did Him return (Ez 43:9).

    If we defile the Lord’s holy name by our detestable practice, there will be an eternal wall between us and Him. No wonder when Ezekiel saw the glory return to the temple, he fell facedown in awe. That’s because the zeal was beyond description.

    回覆刪除
  3. 以西結11:23 描述神的榮耀(THE GLORY OF SHEKINAH)從耶路撒冷城上升,離開聖殿與聖城,停在城東的那座山(橄欖山),之後第一聖殿遭毀。以西結預言第三聖殿重建造(嚴格講,如希律之第二聖殿不算聖殿,就只有聖殿被毀/聖殿重建),且神同在之榮光要從橄欖山經東門,回到聖殿。基督教認為這在預言耶穌之再臨。耶穌從橄欖山昇天,祂要再次降臨(Lord’s Glorious Appearing)橄欖山,經東門入將來重建之以西結聖殿,所以東門又稱彌賽亞門(The Messiah Gate)。東門毀於一世紀羅馬征服耶路撒冷城,第六世紀有人重建,AD1541 Ottoman Sultan Suleiman 把它封閉迄今。

    舊約時代神榮耀同在,到新約時代,即為聖靈的同在

    目前教會重建,建好之後,我們是否期待神的榮光進入聖殿?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詩103:9

    神以永不放棄、守約的愛來對待祂的選民,我們是何等有福的一群。求主幫助我,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 cozy_breeze_afternoon 長老的分享,今年和平教會的目標是『同被建造』,這是出自以弗所書2章20-22節:『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我想如果以西結帶來的消息是上帝的憐憫,祂願意赦免人的罪,並且在人的心裡重建祂的聖殿,直到永遠。那這消息便成了一個上帝的邀請函,聽到消息的人可以不接受邀請,心裡只有自己,也可以接受邀請,一同參與重建的計畫,但是,就像現在教會的總務部很清楚重建過程的痛苦,打掉移除老我然後開始施工並不是容易的事情,鄰舍也會抗議,但願主憐憫,讓教會的重建和自己的同被建造成為一件美事,讓和平教會成為萬民祝福的教會。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上帝的榮耀是此異象的中心。上帝所賜的異象,除了陳述過去的原因、目前真實的光景之外,慈愛的上帝,在祂總是有拯救!給傷心、痛悔、絕望的百姓,擁有對未來的盼望!
    耶穌是道路!是人們唯一可以得拯救的道路!是條暢通開放的路!雖然門小、路窄,但引到永生!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條又新又活的路!

    回覆刪除
  7. 聖殿是神寶座之地,是神腳掌所踏之地,聖殿的基本法則是-潔淨-聖潔,在聖殿不容玷污上帝聖名的事-邪淫的事-罪。

    讚美主,祢使我們有異象讓我們現在一起建造台北和平長老教會;
    感謝主,祢使目前建造的各項軟硬體工程,按著教會年度目標與工作進度順利進行,沒有耽延;
    求主幫助我們同心合一建造完成這所聖而公之教會,阿們。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