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02


Beautiful Queen Esther



W3  2011-02-02 (斯1:1-2:23)


經文: 以斯帖記 2:1 這事以後,亞哈隨魯王的忿怒止息,就想念瓦實提和他所行的,並怎樣降旨辦他。

默想: 亞哈隨魯王隨著一時的高興,就要召王后瓦實提到他的宴席前展示給文武百官欣賞。當王后不順從前來時,也因為一時面子掛不住,惱羞成怒,又受到周圍佞臣的讒言,任意下達廢后的聖旨。等到冷靜下來,想念瓦實提王后,卻是一言既出,四馬難追矣!求主幫助我,要謹言慎行,不要信口開河,以免後悔莫及。

題目: 你對於亞哈隨魯王與瓦實提王后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2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如果瓦實提只是因為此單一事件就被摘除后冠,那還真是匪夷所思,所謂「比她還好的人」,就是順服王去展示肉體的王后?

    建議王廢后的大臣們「都是達時務的明哲人」,可見後來的以斯帖真是"羊入虎口"呀!

    「這事以後,亞哈隨魯王的忿怒止息,就想念瓦實提和她所行的,並怎樣降旨辦她。」(2:1)可見瓦實提並不是一無可取。

    求主幫助我順服我的丈夫,遇到丈夫頭腦不清時(感謝神,鮮少發生),求主賜給我智慧來化解。

    回覆刪除
  2. Queen Vashti refused to come at the king's command, so King Ahasu-e'rus was enraged. His anger burned within him but when his anger had abated, he remembered Vashti and what she had done and what had been decreed against her.

    The Lord teaches us that a quick-tempered man does foolish things (Pr 14:17) and stirs up dissension (15:18). May I be quick to listen, slow to speak and slow to become angry!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