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0(王下6)


Floating Ax

W1  2012-08-20 (王下6)

經文: 列王記下 6:22 回答說:「不可擊殺他們!就是你用刀用弓擄來的,豈可擊殺他們嗎(或作:也不可擊殺,何況這些人呢)?當在他們面前設擺飲食,使他們吃喝回到他們的主人那裡。」

默想: 亞蘭人與以色列人交惡,常有戰爭。先知以利沙將一大群亞蘭軍兵引入撒瑪利亞城內。以色列王約蘭看見這一大群敵軍被先知以利沙引入自己掌權的城內,喜出望外,心裡想可以一舉將他們完全消滅。還好他對於先知以利沙還有一點尊重的心。以色列王約蘭在大開殺戒之前,請教先知以利沙。以利沙勸告以色列王,就算是自己用武器所擄來的敵軍,也不可擊殺消滅,何況這一大群敵軍,是靠耶和華的恩典而來的。不只不應該擊殺,反而應當請他們吃飯,然後再讓他們平安返鄉。以色列王約蘭聽從先知以利亞的教導,結果是改善了兩國的關係,促進了雙方的和平。主啊!求你幫助我,讓我在敵對關係情況之下,會靠主的恩典,尋求消滅彼此敵意的方法,而不是消滅敵人。

題目: 以利沙求上主開敘利亞軍隊的眼睛,使他們能看清自己的處境!試問,你是否也因上主開你的心眼,而看見自己靈命處境嗎?

1 則留言:

  1. 是的,求主光照我,開啟我我心靈的眼睛,看見自己靈命的光景,人生總有起起伏伏的高峰和谷底。不僅在低潮時或在順境中,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 -18)。

    讓我想起一首 Michael Smith 的詩歌:

    打開我心中的眼睛(Open the eyes of my heart )

    打開我的心主的眼睛
    打開我心中的眼睛
    我想見到你
    我想見到你

    看到你高舉起
    閃耀在你的榮耀的光
    傾吐你的力量和愛
    當我們唱
    聖潔,聖潔,聖潔

    ⋯⋯打開我的心主的眼睛
    打開我心中的眼睛
    我想見到你
    我想見到你

    看到你高舉起
    閃耀在你的榮耀的光
    傾吐你的力量和愛
    當我們唱
    聖潔,聖潔,聖潔

    聖潔,聖潔,聖潔

    http://www.youtube.com/artist/Michael_W._Smith?feature=watch_video_titl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