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22(王下8)


Elisha Met Hazael

W3  2012-08-22 (王下8)

經文: 列王記下 8:11-12 神人定睛看著哈薛,甚至他慚愧。神人就哭了;哈薛說:「我主為什麼哭?」回答說:「因為我知道你必苦害以色列人,用火焚燒他們的保障,用刀殺死他們的壯丁,摔死他們的嬰孩,剖開他們的孕婦。」

默想: 先知以利沙被耶和華啟示,知道被亞蘭王便哈達差派,前來向他請問病情預後的僕人哈薛,將會弒君篡位,成為亞蘭王,並且會率領亞蘭軍,殺敗以色列軍隊,還會用殘暴手段,殺害以色列百姓。因此,先知以利沙定睛看著哈薛,內心感到萬分傷慟而哀哭。讓我想起主耶穌,在被釘死十字架之前,最後一次要進入耶路撒冷城之前,在橄欖山麓,遠望耶路撒冷城而慟聲哀哭的情境。路加福音1941-44節記載,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周圍環繞你,四面困住你,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求主幫助我,也能夠為那些不知道珍惜並眷顧上帝給他們能夠悔改時間與機會的人,內心感到悲哀,為他們哀哭,也為他們主前代求。

題目: 以利沙不只能預言上主的子民,也能預言敘利亞的君王。藉此,以利沙再次宣稱上主是普世的上主。你相信上主也是未認識祂的兒女之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