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01016(代下2)



King Solomon Constructed The Temple

W2  2012-10-16 (代下2)

經文: 歷代志下 2:4-6 我要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造殿宇,分別為聖獻給他,在他面前焚燒美香,常擺陳設餅,每早晚、安息日、月朔,並耶和華我們神所定的節期獻燔祭。這是以色列人永遠的定例。我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我們的神至大,超乎諸神。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嗎?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

默想: 所羅門王立意要為耶和華建造聖殿,這也是耶和華向大衛王所啟示的心意。所羅門知道,聖殿是向耶和華燒香、獻祭,禱告敬拜的地方。主耶穌也說過,上帝的聖殿是萬民禱告的殿,但是,耶穌當代的宗教領袖卻將聖殿扭曲成為剝削外地人,壓制外邦人,奪取個人利益的地方,主耶穌為此感到忿怒而用鞭子趕出在聖殿中作生意謀求個人利益的人。求主保守和平教會兄姐,能夠把新建造完成的聖殿奉獻在上帝面前,成為眾人向上帝禱告敬拜的地方,而不是個人展現自我,謀求個人利益的地方。

題目: 上主履行他的應許,賜所羅門國富民強、四境和平。更與推羅王希蘭簽約(王上5:12),由他提供建造聖殿的材料。雖然如此,所羅門仍說「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麼?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試想我們的聖殿也即將完成,我們預備獻上給聖殿的主是華美的殿?還是燒不熄的香(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