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17(代下5)



Cherubims Guarding The Ark

W3  2012-10-17 (代下5)

經文: 歷代志下 5:10 約櫃裡惟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在何烈山所放的。除此以外,並無別物。

默想: 當所羅門王將約櫃從大衛之城移入聖殿時,約櫃裡面,只剩下兩塊石版,也就是耶和華在西乃山上,親手刻下十誡,交給摩西的兩塊石版,也就是耶和華命令以色列人要遵行與禁戒的敬拜與生活規範。根據希伯來書的記載,當年耶和華吩咐摩西,要放進去約櫃裡面的,除了這兩塊石版之外,還包括亞倫發過芽的杖,以及盛嗎哪的金碗。我們不知道,在約櫃遷移搬運的過程中,亞倫的杖與嗎哪金碗是如何從約櫃消失的。嗎哪代表耶和華對以色列人的供應,亞倫的杖代表耶和華對以色列人的主權。但願在我們的信仰當中,一直都存在著我們對上帝供應的感恩,對上帝管理主權的順服,以及對上帝啟示命令的遵行。

題目: 約櫃進聖殿後,雲彩充滿聖殿,閃耀著上主的光輝,以致祭司無法繼續主持禮拜。試想,上主為何在此刻顯現極閃耀的光輝,這是向以色列民表達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