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11(代上28)



King David Shared Temple Plan With Solomon

W4  2012-10-11 (代上28)

經文: 歷代志上 28:19-21 大衛說:「這一切工作的樣式都是耶和華用手劃出來使我明白的。」大衛又對他兒子所羅門說:「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  神就是我的神,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有祭司和利未人的各班,為要辦理神殿各樣的事,又有靈巧的人在各樣的工作上樂意幫助你;並有眾首領和眾民一心聽從你的命令。」

默想: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到,耶和華雖然不允許大衛王替上帝建造殿宇,卻允許大衛王替所羅門王建殿預備許多建材與外勞,甚至還親自啟示大衛王,有關聖殿建築的樣式與尺寸大小,殿中要使用器皿的形狀分兩。大衛王將耶和華向他啟示這些有關建造聖殿的各樣細節,都一五一十地交待所羅門王,並且將全國文武百官集合,吩咐他們要同心一意,幫助所羅門王完成建造聖殿的偉大工程。大衛王還特別交待所羅門王,要剛強壯膽,謹守遵行耶和華的一切律例典章,就可以蒙耶和華的保守與祝福。求主保守和平教會的兄姊,不只是要建造聖殿,更要同心建造一個遵行上帝旨意的教會,如此,才能得到上帝的悅納與祝福。

題目: 大衛臨終前,對上主所揀選的所羅門說「我兒,你要認識上帝,一心一意事奉他你要堅強勇敢他會與你同在。」(v920)試問「認識上帝,一心一意事奉他」對大衛而言是最重要的事,而我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