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12(代上29)



King David Last Prayer

W5  2012-10-12 (代上29)

經文: 歷代志上 29:18-20 耶和華我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啊,求你使你的民常存這樣的心思意念,堅定他們的心歸向你,又求你賜我兒子所羅門誠實的心,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成就這一切的事,用我所預備的建造殿宇。」大衛對全會眾說:「你們應當稱頌耶和華你們的神。」於是會眾稱頌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低頭拜耶和華與王。

默想: 大衛王的一生,充滿了困難與爭戰,大衛王有成功也有失敗。當他走到人生盡頭時,替以色列人在耶和華面前禱告祈求,求上帝保守以色列民堅心歸向耶和華,求上帝賞賜所羅門王誠實遵行上帝的誡命。大衛王並且鼓勵以色列民要稱頌讚美耶和華。這樣的人生結局是何等的完美,何等的令人欽羨。求主保守我的一生,也能夠像大衛王一樣,以代禱與讚美作為生命的最後終結。

題目: 大衛為建殿預備材料,呼籲百姓樂意奉獻。雖說如此,大衛卻說:「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v14)試問,對大衛所說,你有何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