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24(代下10)



Israelites Rebeled Against King Rehoboam

W3  2012-10-24 (代下10)

經文: 歷代志下 10:4 你父親使我們負重軛做苦工,現在求你使我們做的苦工負的重軛輕鬆些,我們就事奉你。

默想: 當所羅門王去世之後,百姓推派代表請耶羅波安帶領他們去向新登基為王的羅波安請願。從他們請願的內容,讓我們看見所羅門王的一切豐功偉業的美歷表相的背後,其實存在著老百姓負重軛作苦工的全民買單的重大代價。老百姓盼望新登基的國王能夠體恤人民的困苦,稍微減輕人民的重擔。羅波安要他們先回家等三天,他利用這三天去請教他的國策顧問群,這是他可取之處,但是當他的國策顧問群給他不同的建議時,他卻選則了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下馬威策略,想不到不只沒有達到建立他在百姓心目中威信的目的,反而造成官逼民反的悲慘下場。求主幫助我,能夠從羅波安的故事學習多體諒別人的軟弱與困苦,不要濫用自己的權柄。

題目: 羅波安選擇聽從少年人的計劃,導致以色列家背叛大衛家直到今日(v19)。試想:羅波安不聽老人言,對你是否有所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