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1

W1 2008-04-21 (創11:1-11:32)

經文: 創世紀 11: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默想: 親愛的上帝,生養眾多、遍滿了地原來是祢在洪水後給予挪亞及子孫之祝福。因為示拿平原人們的叛逆與抗拒,使這祝福成為咒詛。求神幫助我順服祢。

題目: 你從巴別塔事件中看到那些屬靈的功課?

2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巴別塔,一般的解釋是一座人類挑戰上帝的建築,塔頂通天,傳揚人類的偉大。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國小老師常告訴我們的一句話:人定勝天。我想這裡的天不應該是上帝,應該是你自己的那片天。我們可以勝過我們自己,但我們是無法勝過上帝。

    不過有時我也真不知如何完全順服神,是神要我這樣做嗎?還是我自己想這樣做?是神要我去建巴別塔嗎?還是大家要我去建巴別塔呢?真希望神能給我足夠的智慧去了解祂的旨意。

    祈求自己能凡事蒙神喜悅,漸漸的多知道神 的 卯先生上

    回覆刪除
  2. 老卯您好
    人的意願與神的旨意之間常常存在著很微妙的互動關係 是動態的 是回饋性的 是過程性的
    It is dynamic, feedback, and process.
    他們並非 或者 (either/or) 的二擇一關係 他們可能是可以行成 2x2 的交叉互動關係
    1. 是神的旨意 不是我的意願
    2. 是神的旨意 也是我的意願
    3. 不是神的旨意 是我的意願
    4. 不是神的旨意 也不是我的意願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