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8

W1 2008-04-28 (創12:1-13:18)

經文: 創世紀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默想:
神啊!求祢幫助我,讓我在聽到祢離開的呼召時,也願意順服祢的呼召而離開我原來的安樂窩,勇敢的踏往那尚未走過的探險之旅。

題目:
你對耶和華呼召亞伯蘭時所提到的祝福與咒詛有何看法?

3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上帝呼召一個人會給他祝福也會給他庇護,上帝沒有要亞伯蘭去咒詛別人,反而是要他叫別人得福,那些咒詛他的自然會被上帝咒詛。

    說實在,當我被那些惡劣的混混惡意超車或是看到欺負弱小的流氓,我實在無法給他們祝福,嘴裡反倒是有幾分咒詛,我不明白上帝用祂的形象創造了這麼多壞人是為了什麼?或許我沒有資格論斷人的好壞,我也是罪人,我不能拿石頭去打那個犯淫的婦人,但我實在希望能看到一些公義的結果。

    嘴裡應該多說些祝福的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2.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12:4

    其實,挺佩服亞伯蘭這樣一大家子,說走就走...信心和順服都很大,但為什麼進到埃及去時,卻要任憑別人把他妻子撒萊帶進法老的皇宮呢?

    亞伯蘭說要離開本族本家的時候,聖經並沒有提到撒萊有否反對,但被帶離開丈夫送進皇宮,也不見反抗?這樣的順服是對的嗎?

    回覆刪除
  3. 卯兄
    是的 不容易 不容易 我才體會上帝要祝福我也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Dear JBC,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topic which you might study a little bit further, "The submission of Sarah"

    Sometimes, Bible didn't record Sarah's response to Abraham's action, but sometimes Bible did record some of Sarah's response. We could not argue from silence. Sarah's character might be more complicated than our imaginat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