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3

W3 2008-04-23 (書13:1-14:15)

經文: 約書亞記 13:1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默想: 求主提醒我,在年紀老邁之時,還知道自己尚有許多未得之地,屬靈的生命還有成長的空間。

題目: 你對於利未支派不能在應許地分到產業有何看法?

6 則留言:

  1. 當人有了產業,就開始為了產業的增減而煩惱。或許利未人沒有了產業,在事奉神的事上,就可以更加專心。因為他不只是執行獻祭的儀式而已,他更是信仰上的引領者、守望者。沒有了產業,與其他支派的利害衝突也就少了點,更能專心侍奉神。

    回覆刪除
  2. 今天讀經進度很有意思……
    第13章一開始是「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而結束的第14章,說的卻是迦勒的故事……
    雖然年紀老邁,但是《他依然專心跟從耶和華……》
    雖然年紀老邁,但是《他當年力量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雖然很熟悉這個故事,但是每次看了,還是很感動。那天在店裡遇見一個80幾歲的奶奶,為了要送小組的組員卡片,《蹲在》角落仔細挑選……。這個動作對50~60歲的人來說都不容易了,但她卻沒有任何抱怨、專心挑選…
    為的只是送給組員們,一句激勵他們的經文……。
    是啊……與草戊尚土有同感,希望自己也能《即使老邁,仍有為主爭戰的心志及行動》,像這位老奶奶一樣,即使老邁,為了作見證、傳福音,仍然服事需要的人。

    回覆刪除
  3.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不知道利未人在分產業時會不會覺得不公平,大家的都很具體,自己的卻是別的支派給的《十分之一》,會不會擔心,會不會覺得我服事耶和華,應該就要給我最好最棒的,怎麼會這樣呢?
    我覺得長老教會的牧師在薪資上的保障真的很不錯,但在幾次的場合中,聽到牧師們在談論的都是教會所給的薪資、福利、那個比較好,讓大家變得在薪資上對教會斤斤計較,而忘了單單的仰望神,在服事的過程中耶和華我們的神,才是神職人員的最大產業。

    回覆刪除
  4.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他們的產業乃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13:14

    想到的並不是摩西自己,而是他的孩子,摩西對神的認識,與神的關係便是他最大的財富及產業...服事神的人,所能給孩子最大的影響與財富,就是讓孩子建立自己與神的關係,並且經歷如一首詩歌所唱:我最大的財富就是神

    佩服利未支派對神的順服!

    回覆刪除
  5. Dear Ms. Pomelo ( or Shaddock), Peng An,
    You have a very acute observation on the significance of Levite's lack of property.
    How we could continue to grow and persevere into our senile age would be a lesson and challenge to us all.

    Dear twinkling star,
    I could not comprehend the true significance and abundance for a men to have God as his inheritance. What does that mean to me? to you?

    Dear JBC,
    The burnt offering was the first and best offering to our God. Could we offer the best of us to our God?

    回覆刪除
  6.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看到好多學長、學姊的回應,真是佩服他們求學的態度,還有人早上五點半就來讀經默想(那時我還在睡大頭覺呢),看來我得多用功些。

    對我來說,我會覺得做父母的最好不要分產業給孩子,這對孩子來說未必是件好事。去年底,我老婆大舅和三舅的糾紛與遺憾,到現在仍未能完全解決,追究起因竟是為了三、四十年前他們分家產的爭議,那時他們的父親病逝,留了一些田地,並由大哥來分配這些遺產,但是這樣的分配卻繫起了他們之間幾十年的心結與不斷的爭吵,弟妹貪圖更多的家業,大哥卻耗盡了心力與生命。這樣做值得嗎?他們的父親若在天上有知,他會高興嗎?

    或許利末人未能得到應許的產業,但是他們卻得到神的祝福。我想我們給小孩的應該也不是產業,而是教導他們如何走出自己未來的路 (PS. 當然有神的帶領就更好了)。

    覺得神給我們的應該是超乎我們想像 的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