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425

W5 2008-04-25 (賽13:1-13:22)

經文: 以賽亞書 13:11 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因罪孽刑罰惡人,使驕傲人的狂妄止息,制伏強暴人的狂傲。
默想: 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你所賞賜的恩賜以及成就來覺得驕傲,也不要濫用這些恩賜去強暴欺負弱小的人。

題目: 本段經文中所描述的耶和華的日子是怎樣的日子呢?

5 則留言:

  1. 耶和華的日子…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耶和華的日子…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耶和華忿恨的日子…必使天震動,使地搖撼,離其本位。
    這讓我想起帖前5:1~11

    回覆刪除
  2. 在我的認知裡有神的日子應是一帆風順,第九節看到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讓我在更深的思考,在耶和華臨到的日子,我是否有和神在同一邊,如果有就算環境惡劣,從我們的心中仍可得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3. "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賽13:3

    當神要逞治人(或國家)時,連"打手"都是挑過的...可見,一點兒都不能輕忽神的管教.

    回覆刪除
  4. 1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以前覺得耶和華的日子到來,應該是萬民歡欣,齊聲讚頌的日子,但是今天看了舊約裡先知的預言,才知道那天並不好玩,相反的,祂是要帶著天軍來毀滅罪惡並且進行審判。

    這讓我想到二次大戰中那些被關進集中營的猶太人,那時他們是不是很期盼著這個日子的到來,如果能讓他們看到蓋世太保們在紐倫堡大審中伏法,他們是歡欣還是難過呢?神祂又是怎麼樣來審判人呢?

    覺得(賽3:16)可能太殘忍的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The Day of the Lord was a description of the final judgement of God towards human sins.

    In new testment we would also noticed similar sayings (2Th 2:2; 2 Pet 3:10).

    Sometimes we are too immersed in the grace of the Lord, that we forget the justice of the Lord.

    We would need both the justice and the grace of the Lord.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