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501

W4 2008-05-01 (伯12:1-12:25)

經文: 約伯記 12:5 安逸的人心裡藐視災禍;這災禍常常等待滑腳的人。

默想: 求主幫助我,看到有人不慎滑跌時,要有憐恤之情,不可以幸災樂禍。

題目: 約伯似乎把世上的一切正反禍福都訴諸上帝,你對此有何看法?

3 則留言:

  1. 我覺得,災禍不見得是上帝給的。但是祂是掌權的上帝,所以祂能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惡勢力所作的一切惡事,依然能對我們的生命有幫助。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在我的觀念裡,如果把世上的一切正反禍福都訴諸上帝,這好像有些不負責任,我會覺得有些災難是人謨不臧,是自食惡果,有些成功是天助自助,是天助人助;當然,不可否認的,上帝有祂極大的智慧是我們不能了解,但我會比較喜歡林肯在南北戰爭時所期望的,並不是要求上帝站在他那邊來打贏戰爭,而是祈求他們是站在上帝的那一邊。

    願主能在我失去方向時指引出正確的道路,讓我明白祂的同在。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3. Dear YuZe and 卯
    For me, disaster was a very complicated and complex phenomena. We could try to understand this via many different perspectives and approaches.

    There was a theory named, "System of system theory", which presumed that human being lived in a very complicated and inter-connected system of systems.
    So far, we had already got some glimps of the physical, electrical, magnetic, psychological, social, ecological, and spiritual system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