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4

W1 2008-07-14 (創27:1-27:40)

經文: 創世紀 27:13 他母親對他說:我兒,你招的咒詛歸到我身上;你只管聽我的話,去把羊羔給我拿來。

默想:主啊!我們為人父母者如何才不會像利百加那樣的教導子女。幫助我能早日教導子女要為自己的行為在主面前負責任。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中以撒所扮演父親的角色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剛開始想這個問題時,感想是『以撒:偏愛以掃,他的親近神的人,卻因為愛孩子,而不明白神的心意。』
    但是仔細想,他是一個會到田間默想親近神的人,怎會不明白神的心意呢?
    再想,聖經中對以撒的描述相較於他的父親亞伯拉罕,是少的。這樣的一個人物,不是更貼近現實中的我們(特別是作父母的)嗎?
    我們也每天靈修、禱告,我們也都有孩子。當我們看自己的孩子時,當然也都出自內心的愛他。但是我們看見神對他(她)的心意嗎?
    親愛的主,孩子是祢賜下的產業。求祢幫助我、教導我,如何來帶這個孩子。以致將來祢要使用這個孩子時,他能成為祢合用的器皿。也求祢幫助我,當那個時候來到時,我可以捨得。感謝神 阿們

    回覆刪除
  2. 以撒希望給以掃祝福,大概也是因為"長子"的關係吧!每次讀這段,都覺得有點兒難受,以掃賣長子名分在先(創25:27-34),無法得到祝福應是必然的結果,只是過程中凸顯了,這個家庭在親子與兄弟關係中的弱點,只能說..即便是人的軟弱,也能被神使用來成全祂的心意.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常想如果我有兩個小孩,我會是一個公平的父親嗎?如果一個愛玩,另外一個愛唸書,我還會一視同仁的疼愛他們嗎?

    以前沒有孩子總覺得管教小孩是老師的事情,現在有了孩子才發現小孩最會模仿的對象便是父母,父母如果沒有很好的行為模範,那麼把小孩丟給老師教還是會教不好,所以在今天的經文裡,我會覺得以撒是偏愛以掃的父親,這樣的行為卻帶來雅各和利百加的妒忌,才演出母子合力欺騙老父的戲碼。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我覺得父母對子女的疼愛是不嫌多的,但是在給他們足夠的愛後,還得讓他們知道手足之愛的珍貴,兄弟姊妹之間也是需要彼此相愛的,這樣的教導還是得從自己先做起吧。

    願主給我智慧讓我在兄姊間學習彼此的相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The Bible honestly revealed to us the details of the interpersonal interactions of Isaac family. Including their love and their hatred. Love expressed and understood in a skewed way might turn into evil.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