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3

W3 2008-07-23 (士8:22-9:33)


經文: 士師記 8:27
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在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


默想: 主啊!求你憐憫我,保守我,不要重蹈基甸的覆轍,在順服並服侍你成功之後,這些勝利的果實,卻轉變成為將來跌倒的網羅。


題目: 你從約坦之歌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約坦當時的處境真是危險呀!他的那段寓言(詩歌)提醒大家基甸的戰績以及不肯做王..也"婉轉"地將公義訴諸天上的神.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看不是很懂,所以又請教一下谷哥,他告訴我在約坦的比喻裡,眾樹代表了示劍人,橄欖樹、無花果樹、葡萄樹的代表基甸等無意做王的英雄,至於荊棘顯然代表亞比米勒這個帶來威脅又無價值的王。

    這樣再回來想想這裡的教導,我的感想是 神要膏誰為以色列的王是 神的旨意,當基甸明白自己還沒有這樣的呼召,他也不敢稱王,但是亞比米勒想要稱王,於是設計慫恿示劍人來殺害基甸後裔,自己稱王。但是這樣的後果卻是玩火自焚,最後還是難逃慘死的報應。

    其實我有時真的無法清楚自己做的決定是不是 神的意思,還是我自己的意思,我常覺得自己稱王的時間總比由主作王來的時間來的多很多,但願主再次憐憫我,讓我永遠稱您為王,在我軟弱時給我力量來抵抗那要自己稱王的意念。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作王,是有何等美名、權勢,但被邀請作王的卻更清楚自己的本份,不被美名所惑。所以回答『我豈肯止住…,飄颻在眾樹之上呢?』基甸及其眾子70人,知道他們不過是神興起拯救以色列人的。但以色列的王還是耶和華上帝,所以他們不願被以色列人立為王。

    回覆刪除
  4. Dear three faithful, Peng An,
    Here we saw the contrast between Gideon and Abimelech. Gideon rescued Israelites from the oppression of Midian people, yet he refused to be their king. Abimelech didn't rescue Israelites, but rather killed all children of Gideon, and usurped the kingship from Gideon's family.
    Yet the irony was that Abimelech was the illegal son of Gide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