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6

W3 2008-07-16 (士7:1-8:21)

經文: 士師記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默想: 親愛的主啊!當祢讓我得勝時,幫助我會將榮耀歸給祢,而不是藉此自我誇口。

題目: 你從基甸戰勝米甸人的故事學到那些屬靈功課?

4 則留言:

  1.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打仗還嫌兵多?神真是有趣.篩選過的"關鍵少數"才是神所要使用的精兵...面對敵眾我寡的戰役,真的是要倚靠神才有膽量喊"衝啊"..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基甸選精兵,一人抵百千。警醒且剛強,榮耀歸於主。

    當我讀這經文時,我會覺得上帝要揀選他所需要的人不是你想要就可以,而是上帝想要你才可以,上帝指點你說︰『這人可以同去。』你才能去。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方式不是很清楚,也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是心裡總有這樣的盼望,不過我想現在的我應該屬於那群懼怕膽怯的一萬二千人,或是喝水跪下來喝的九千七百人,要想成為神所揀選的三百精兵,還得有更多的磨練與學習。

    但願主能憐憫我,在我膽怯粗心時,能給我同在的勇氣與智慧,讓我能緊緊地追隨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爭戰不在人數多寡---上帝要的是心裡願意的。所以若是膽卻的,可以離開不勉強。上帝要的是心裡願意而且也有預備的。所以,趴著喝水,沒有儆醒的心、警覺性的人,不用。所以,上帝只選精兵三百人。
    耶和華是鑑察人心的---要打戰,基甸打發人走遍瑪拿西、亞設、西布倫、拿弗他利,聚集了三萬二千人。【而敵人呢?至少有13萬人(士8:10)】。這樣的人數上帝竟說人多,減到1萬人,作統帥的怎會不擔心。1萬人,上帝還說太多了,減到只有300人。從經驗『羊毛事件』到現在,基甸大概覺得他聽到不是上帝的聲音吧!雖然神已說他說要用這300人拯救以色列人,但基甸的擔心,神全都知道。所以神對他說『倘若你怕下去,……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
    爭戰的是耶和華---看這段,好像在看以色列人進耶利哥城一般。300人只有吹角、拿火把,神就使全營的人互相擊殺。基甸的兵隊只需要追趕逃跑的。
    今年對我工作的地方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一年,我們的同工一直減少。看到這段經文,我也不禁要問上帝,祢選精兵300,我能看見並明白,現在留下來的就是祢選的嗎?我就如同基甸一般,我很擔心、害怕。人多可以作人多的事,人少可以作人少的事。但我想知道為什麼人少?是我們的管理、帶人有問題?還是主覺得這樣就夠了?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Here we learned that both the Will of God and the will of man worked together to finalize the troop of Gideon.
    For me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the sovereign will of God and the most precious gift given to man from God, the human freedom of choice was a mystery, not easy to deciphe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