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5

W5 2008-07-25 (賽37:1-37:38)


經文: 以賽亞書 37:14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默想: 主啊!希西家王在遭遇極大的困苦艱難時,會把一切的困難都帶到耶和華的面前,仰望上帝的救恩。但願我在遭遇人生的艱難時,也會專心投靠耶和華。


題目: 你對於亞述王西拿基立在本段經文中的經歷有何感想?

3 則留言:

  1. "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
    亞述王西拿基立就拔營回去,住在尼尼微。一日在他的神─尼斯洛廟裡叩拜,他兒子亞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殺了他,就逃到亞拉臘地。他兒子以撒哈頓接續他作王。"37:36-38

    亞述王應該會覺得"我所拜的神輸了"?!

    回覆刪除
  2. 可以說是自以為是,冥頑不靈嗎?
    在辱罵神之後,軍營的士兵一夜被擊殺了18萬人,竟然只是拔營回國,而且還去自己的神廟祭拜。
    如jbc所言,難道他不覺得自己的神輸了嗎?或者他以為神有地域性,所以在上帝的地盤,亞述的神就發揮不了作用。只要回到自己的國家,以色列的神對他就莫可耐何?若真是如此,他的神又如何在先前的爭戰中,保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還是他根本認為這些勝利,都是他自己能力所贏得。我想這個因素比較高。
    喜歡這裡寫到『耶和華說:你豈沒有聽見我早先所做的,古時所立的嗎?現在藉你使堅固城荒廢,變為亂堆。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你坐下,你出去,你進來,你向我發烈怒,我都知道。』神都知道,而人竟如此狂妄,以為祂不過是以色列的神而已。或許吧!很多時候基督徒也認為,耶和華只是基督徒的神而已,豈不知那些不認識神,甚至抵擋神的人,神對他們也是有權柄,神也可以使用他們教訓我們。當然,神也可以管教他們。甚至當中被管教的,有機會也會因些認識神。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謝謝 JBC 姐和 Yuze 姐的分享,讓我能約略明白這段經文的意思。

    我的感想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亞述王侮慢耶和華而導致戰敗身亡,這裡的故事彷彿也在警惕我,要我學習更順服神,我時常覺得自以為是,讓我沈醉在得勝的驕傲中,讓我忘記謙卑的屈膝祈求 神,讓我有時也像是亞述王那樣懷疑 神的大能,其實我有多少力量,創造我的 神祂完全清楚,但願耶和華 神垂聽我的禱告,在我遭遇挫折時再加力量給我,在我成就事情時虛心感謝您,讓我能更順服您。

    感謝主。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