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2

W2 2008-07-22 (太27:33-28:20)

經文: 馬太福音 27:42
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

默想: 主啊!讓你不能從十字架上下來的並不是那幾根釘子,而是你對世人那救贖的大愛。你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失去相信你而蒙你救贖的機會了。感謝主,你沒有因為這群人的激將法就從十字架上跳了下來。


題目: 耶穌斷氣時發生那些超然現象使百夫長說這真是神的兒子?

4 則留言:

  1.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27:51-54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真是 神的兒子。』這是百夫長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後,就極其害怕所說的話。

    這裡我覺得主耶穌可能會用不同的方法來讓人來相信祂,有人在嘲笑辱罵祂後,最後卻也不得不驚恐害怕地誠服祂,就像百夫長要經歷地震並看見異象後才相信耶穌。

    老實說,有時我的信心真的也像他一樣,當我沒有經歷過、沒有看過時,要我怎麼能做到全然信服呢?

    但願主給我同在的智慧,給我足夠的信心,在我得不到應許也見不著恩典時,讓我仍能完全相信您,相信您也會憐憫我,當我在見證您時不是害怕而是喜樂。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就像雅各一樣,夢見天梯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最近,我也經歷一些事情,也令我有這種感覺。雖然身為基督徒多年,總不免把上帝束之高閣。最近的事情,讓我再次感受到上帝的真實,也令我敬畏。祂不是只靜靜地聽我們禱告的神,祂更是一個行動的神。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Among those dramatic phenomena at the death of Jesus, the one most intriquing phenomenon was the raising of many dead saints...they appeared to many in the city of Jerusalem. Were they resurrected? Or they were just temporarily resuscitated? Would they continue to live? Or they would die one more time later on? What were the th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their raising up from the death?....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