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8

W5 2008-07-18 (賽35:1-36:22)

經文: 以賽亞書 36:7
你若對我說:我們倚靠耶和華我們的神。希西家豈不是將神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當在這壇前敬拜嗎?

默想: 親愛的主啊!我對祢的服侍,也可能招致仇敵的誤會與攻擊,求祢幫助我,能夠靠主的恩典,在被誤會與攻擊時能夠站立得穩而不動搖。

題目: 耶和華的贖民歸回時,會有何恩典出現?

4 則留言:

  1. 到那時..會有醫治'供應'環境的復甦'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35:10"

    "救贖的喜樂"唯有在"無罪"的狀態才能持續享受,由以色列的歷史,看到人的軟弱,也看到神的公義與憐憫.

    回覆刪除
  2. 瞎子看見,聾子聽見,瘸子跳躍,啞吧歌唱,曠野有水,沙漠有河。有水池、有泉源、有青草、有蒲草。無獅子、無猛獸。歸回贖民有永樂,憂愁歎息都逃避。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段經文裡所描述的恩典,應該就是主耶穌基督降臨的預表,所以我查了新約裡約翰門徒對此恩典的驗證︰

    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太11:1-7)

    讓我警惕的是最後一句,為什麼這樣的恩典可能會讓人跌倒,當我們享受主愛時,是不是有什麼該注意的呢?

    我會覺得那個關鍵便是在今天經文裡的『污穢人不得經過』 (賽35:8),因為他走那條聖路會走到跌倒,我想主耶穌的恩典是『潔淨』 (purify) ,如果我領受這樣恩典還是瞎子、瘸子、痲瘋、聾子甚至是像死人一樣動也不動,我想別說去走聖路,大概連路在哪也找不到吧。

    願主給我智慧,給我腳前的燈,我路上的光,引導我走向正途。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is seemed to be a poem of hope for future salvation. Though Israelite was under the huge besiege from her enemy, prophet Isaiah still proclaimed the hope of future healing and restoration. What interested me was the ignorant could enjoy such salvation and healing, yet the unclean could not enjoy it.
    So the future salvation and healing was very inclusive, yet still selectiv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