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17

W4 2008-07-17 (伯25:1-27:23)

經文: 約伯記 27:5
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

默想:主啊!約伯在經過他那三位朋友輪番攻擊之下,還是堅持自己的清白與無辜。求主也賜我如此的勇氣。

題目: 你對於約伯與書亞人比勒達的對話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責備我。"27:5-6

    讀到這段,更佩服約伯"dignity"的堅持了,約伯肯定不會被"屈打成招"..即便在這樣的痛苦中,仍然堅持他在神面前所領受的(view of God and himself),真不愧是神所揀選的人.

    記得我在前年化療期間,最難受的一次,說不出話來..只在紙上寫了一句:"神啊!不要使我的信心墜落",奇妙就在此,"苦難"本身並不是獨立存在的,它牽連著我們和神的關係,二種結果--更親近神或抱怨遠離神;約伯的經歷為我們立了極佳的榜樣,知道"靠著神,人仍然可以在苦難中繼續相信神的慈愛與公義".

    回覆刪除
  2. jbc的分享,令我感動。
    約伯似乎不再爭辯,好像在經過之前那樣的辯論後,他對神對自己有一些『結論』。所以,他似乎在作信仰告白。
    所以,他說:
    雖然『神奪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但只要『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我定意『我的嘴決不說非義之言…』,而且『我斷不以你們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為不正。我持定我的義…』。
    就連先前他會抱怨地說『惡人亨通,義人多受苦難』。在這裡他也卻再次肯定『惡人滅亡的下場,義人得神保守』。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這幾天和家人去了趟花蓮,所以作業晚回了些,請多包涵。

    看了這段經文裡約伯與書亞人比勒達的對話,我的感想是全能的神要如何安排祂的工作,這是我們無法猜測的,約伯的三位好友試圖以不同的論點來解釋約伯的苦難,但這卻不是神的意思,只有仍在經歷苦難的約伯堅決不放棄神,他明白我們的神是值得信靠的神,只要我的生命尚在我裡面...,我持定我的義,必不放鬆。

    願主在苦難中能給我們信心,給我們力量,就算是摔到痛不欲生,我還是能緊緊抓住您,必不放鬆。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The perseverance and tenaciousness of Job was amazing, against the silence of God and the concerted attacked from his good-willed but misguided by their moral philosophy of retribution justic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