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2


Lake Of Fire

W2  2011-02-22 (20:1-22:21)

經文: 啟示錄 20:14-15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默想: 這是整本聖經的結語。由此可見,生命冊是非常重要的一本冊子。求主將我的名字寫在生命冊上,求主永遠不要將我的名字,從生命冊抹去。當主所差遣的七十位門徒,出去侍奉而大有果效,興高采烈的回來向主耶穌報告成果時,主耶穌說: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10:20) 侍奉的果效再大,也不如能從上帝得到救贖的恩典,而名字能夠被主耶穌寫在生命冊上。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生命河兩旁的兩行生命樹的描述,有何感想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22:2)意思是「生命樹」不是只有在伊甸園裡的那一棵?

    【以下是我的想像:所謂的『新天新地』是神原來的居所,伊甸園是神為受造之人的測試(所以只放一棵)...】

    讀完<啟示錄>,求主幫助我,謹記「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21:27)

    並「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22:21)

    回覆刪除
  2. 不太明白為什麼在天堂還要有生命樹?到了那,不是所有人都承受永生的生命嗎?很有意思。
    不過看到坐在寶座的對老約翰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 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心裡就覺得好激動。感謝神是賜我們生命有活水的神,讓我的心不會乾渴如曠野,而是豐潤如綠洲。

    回覆刪除
  3. The river symbolizes the water of life (Re 22:1). The tree of life is similar to that in Eden (Ge 2:9): There are trees of life pleasing to the eye and good for food. The leaves of the trees are for the healing of the nations (re 22:2).

    After Adam and Even sinned, they were not allowed to eat the fruits of the tree of life. Each of us has to repay what we have done. May I have my eyes open to distinguish the right from the wrong so that I may approach the tree of life!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