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5




Sun of Righteousness and Wings of Healing


W5  2011-02-25 (3:1-4:6)


經文: 瑪拉基書 4:5-6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默想: 這是舊約最後的兩節。當施洗約翰被抓坐牢之後,派遣學生請教主耶穌,他是否就是那位將來的彌賽亞時,耶穌對眾人說,施洗約翰就是那位當來的以利亞 (11:14)。施洗約翰來預備主的道,修平主的路。但是,瑪拉基所提到的以利亞,是在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來臨前之先驅者,他來是要作家庭復和的事工。主啊!施洗約翰與那位要來復興萬物的以利亞之間,到底存著怎樣的關係呢?求主教導我。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十一奉獻的教導有何感想呢?


感謝上帝的恩典與保守  讓我們一起將整本聖經在每日靈修生活中從頭到尾走了一遍  謝謝所有一路同行的主內兄姐
願上帝繼續帶領與祝福我們每一位的每日靈修生活 
 

2 則留言:

  1. Maybe how the full tithes were determined bears special meanings. But according to Mal (3:10), there is no need to test if the Lord will open the windows of heaven for us and pour down for us an overflowing blessing. Thus, we should not be too stingy to share what we own with the Lord. May I be a person who will never rob Him!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3:10) 神說是「當納的十分之一」,所以無可推諉;但甚麼是神所說的「我家」呢?教會、福音機構、宣教差會、獨立侍奉的傳道人/宣教士...,都是我們的"責任區",如何分配,端賴個人在神面前的心志與感動。(我個人是這樣想的啦!)

    「三年讀經」告一段落,謝謝耶穌、謝謝牧師、謝謝同學。求主加添我屬靈的胃口,繼續愛慕神的話語;求主賞賜我實踐的能力,時時仰望恩主扶持。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