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4


W3 2009-03-04 (撒下7:1-8:18)

經文: 撒母耳記下 7:3
拿單對王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

默想: 先知拿單聽見大衛王關心,代表上帝同在的約櫃還住在幔子裡,而主動要為約櫃建造殿宇時,不加思索就脫口而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那裡知道,當夜,耶和華馬上向拿單表示異議。主啊!我也常常根據自己的經驗與常識就下判斷,而忘了凡事都先尋求你的心意。求主幫助我,學習常常專心尋求主的心意,不要倚靠自己的小聰明,在我一切大小事情,都要認定上帝的主權,我就能夠得到上帝的親自帶領與祝福。

題目: 你對撒母耳記下有關耶和華與大衛王所立下之大衛之約有何想法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牧師在默想裡的分享,拿單在未聽到神的啟示(關於建造神殿)前便對大衛的想法"照單全收",真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拿單也真是神忠心的僕人,因為他聽到神的默示之後,即使和王的"計畫"以及自己先前講的不同,還是照神的意思更正了.

    如果我的孩子吃糖果時,想到要買更好吃的糖給我吃,那我肯定會給他更多糖...大衛不只在宮殿中思想到神,當神給他應許時,他的"受寵若驚"與"自覺不配",顯示出大衛在神面前,不看自己是王,而是真心地自認是"神的僕人".

    求神幫助我,像大衛一樣,在享受神恩典的同時,也要感恩回饋--做在神所最在意的小子身上'以及神的家中.阿們!

    回覆刪除
  2. God’s promise to David shows that He is faithful. He remembers his covenant forever, the word he commanded, for a thousand generations… (Ps 105:8) On the other hand, if David had not followed the terms of this covenant or had not taken the prophet Nathan’s words seriously, he may not have prospered in everything he did.

    Why sometimes we’re not given what we ask from God is because He would promise us greater blessing. I wish to learn from David, who always remembered to express grateful thanks before and after receiving grace.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

    我覺得『大衛之約』很美的地方便是耶和華明確指出與大衛的關係,這關係不是建立在華麗的宮殿,或是世上的名利之上,而是擁有一個不變的慈愛,就如同浪子回頭裡的那個父親,當孩子悔悟而回到他身邊時,他還是張開雙手環抱著他,告訴他:『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親愛的主,謝謝您在教導中仍能顯現您的慈愛,也請求主能潔淨我,讓我行事為人能蒙您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大衛真的是一個謙卑的人。在當時,他已是以色列眾支派推舉的王了。但面對上帝的應許,他的回應竟是『我是誰呢?可以得到耶和華神你如此的看重!』他完全沒有不可一視的表現。
    面對神不讓他建聖殿之事,他也未心生憤怒,抱怨神為何不領他的情。他完全了解神的偉大、全能、尊貴,以及他自己的卑微。親愛的主,請你幫助我,一生之中,隨時隨地謹記這樣的尊貴及卑微。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Among all the blessings promised to David's heir, I love this the most,
    "if he commit iniquity, I will chasten him with the rod of men, and with the stripes of the children of men; but my lovingkindness shall not depart from him." The Lord would chasten all whom He loved, but his lovingkindness would not depart from them.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