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5


W4 2009-03-05 (詩40:1-41:13)

經文: 詩篇 40: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默想: 慈悲的上帝,願我也像大衛王一樣,一生遵行你的旨意,並且勞勞把你的律法存放在我的心裡,免得我心思言行,得罪你。

題目: 根據詩篇41篇,眷顧貧窮的人會有那些福氣呢?

5 則留言:

  1. Those who have regard for the weak will be blessed by God. God will protect him and preserve his life. God asks us to be generous to others, which reflects His selflessness. We should bless others as what God does to us.

    A greater reward is around the corner: He who is kind to the poor lends to the Lord, and He will reward for what he has done. (Pr 19:17) Furthermore, what we should accumulate is the treasure in heaven that will not be exhausted, where no thief comes near and no moth destroys. (Lu 12:33) Even our children will be blessed. (Ps 37:26)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想把這二節經文一起看......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40:6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41:1

    燔祭和贖罪祭都是神所吩咐的,為何神不喜悅呢?除了撒母耳勸誡掃羅王時所言"...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之外,可否詮釋為"若有人以獻祭為藉口忽略人的需要時,所獻的祭不為神所悅納"?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患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中國人有句話說:『施比受更有福氣』,但是牧師曾說,這樣大家都去『施』好了,『受』可能就沒有人想承擔,因為福氣都在『施』的那一方。雖然今天的經文還是覺得『施予』的人很受耶和華的恩典,但是至少沒有用比較的論點,『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並不是『眷顧貧窮的比貧窮的有福了』,我想很多時候應該是能捨才有得,當施給別人的愈多反而自己得到的更多。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 19:17)

    但願主讓我能學習體恤別人,讓我對有需要的人,有一顆憐憫的心。也讓我明白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您的身上了。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耶和華必給他舖床。
    在病痛中的大衛,除了自身的病痛,還要面對親友的背離、議論……。
    而他卻專心仰望神的保守,堅信神必憐憫他、醫治他。
    在這些景況中,他仍說他要作個純正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才是神所扶持人。
    雖然他也說『耶和華阿,求你憐憫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但他也清楚知道神會為他申冤,所以他說『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
    願神幫助我常常思想神,知道不論遇到怎樣的事,都知道申冤在神。專心定意在神的身上。
    『你要盡心、盡意、盡力、盡性愛主你的神。』真的!!這真的才是我一生應該尋求的。
    40:5『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是啊!神就是如此,他對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可勝數。我們不配,但他卻願意給。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 would be more interested to know the underlying motivation of those beneficient giving to the poor. One motivation might be to get fame, another might be to get even more benefit through this endeavor, the third might be to do long term investment so as to get his benefit back in heaven... The best motivation was to give to the poor because of the love of the Lord filling his heart, so that he had a compassion for the poo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