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4


如羊走迷了路

W4 2010-02-04 (詩119:161-119:176)



經文: 詩篇 119:170 願我的懇求達到你面前,照你的話搭救我。

默想: 求主教導我,讓我學習用你的話來向你禱告懇求,好讓你可以照你的話來搭救我。讓我學會緊緊抓住你聖敬中的應許,來向你呼求。

題目: 本段經文中,作者向耶和華表達了那些心裡的願望呢?

4 則留言:

  1. The poet wishes to be wise enough to understand the Lord’s laws. Since His precepts are righteous, he hopes that he can praise Him continually. He also longs for salvation for he doesn’t want to stray like a lost sheep anymore.

    The poet makes wishes so earnestly. He must have a strong belief that God is listening…

    回覆刪除
  2. 「照你的話賜我悟性」、「照你的話搭救我」。
    詩人喜愛神的律法、典章,深信一心尋求神的的律例,必得神的看顧及拯救。
    「願你用手幫助我,因我揀選了你的訓詞。」願神幫助我,面對各種處境時,能夠願意選擇神的訓詞。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一願上帝垂聽自己的禱告,
    二願口出對上帝的頌讚與稱謝,
    三願性命存活得以繼續讚美上帝,遵行祂的律例。

    阿們,阿們!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覺得作者可能想與上帝對話,但是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舊約聖經常把聖潔與不聖潔的動物分別開來,其中潔淨的動物幾乎都是反芻動物,有些神學家便把此解釋為屬靈上反芻,也就是反覆思考神的話語,一再的咀嚼,這或許有機會能聽到那細小的聲音。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