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05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

W5 2010-02-05 (結29:13-30:26)



經文: 以西結書 29:20 我將埃及地賜給他,酬他所效的勞,因王與軍兵是為我勤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默想: 親愛的主,你是掌管人間歷史發展的主宰。世界王權的興亡,都在你的掌管之下。求你幫助我,能夠在世界的政治變遷中,看出你的掌權與管理。

題目:當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時,大家從那裡知道上帝是耶和華呢?

3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人所以為一定不會倒的強國,神藉先知預言其傾毀,後來真的一敗塗地,「我在答比匿折斷埃及的諸軛,使她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在其中止息...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這裡,我不太明白,舊約裡似乎都是以「受到審判」來形容戰敗國,今日仍然還是可以這樣看嗎?

    回覆刪除
  2. When the Lord inflicted punishment on Egypt, those rebellions would know that He is the Lord. For example, “Egypt will no longer be a source of confidence for the people of Israel but will be a reminder of their sin in turning to her for help” (Eze 29:16). Egyptians would be desolate among ruined cities (30:7) and would be dispersed, scattered among nations/countries… (26). The Lord would strengthen the arms of the king of Babylon, but the arms of Pharaoh would fall limp… (25).

    I hope this won’t happen: Not until I am on trial do I know He is the Lord. Amen~

    回覆刪除
  3. 神藉著先知說預言,當預言成就時,人們就知道祂真是神。而且這位神掌管萬有,不只萬物,包括萬族萬邦。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