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326


W5  2010-03-26 (結39:1-39:29)
 

經文: 以西結書 39:28-29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默想: 神啊!以色列人的被擄與歸回,都是你的恩典,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責打所有的子女。親愛的主啊!當我犯錯走差時,求你不要任憑我,求你不要掩面不看我。求你鑒察我,警告我,如果我執迷不誤,求你管教我,好讓我重新歸回你的正道。
 
題目:耶和華審判那些曾經被耶和華使用來管教以色列國的歌革,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5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總是會讓我想起亞伯拉罕及摩西,當他們知道上帝要處罰行事不義的人時,總是用寬大的心,為這些人代求。似乎對行事不義的人,上帝認為應該要教訓,但是祂也在乎旁觀的人,有沒有憐憫的心腸。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列國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顧,將他們交在敵人手中...。」39:23

    以色列人受罰,是因為自己的罪孽,而不是因為敵人"無罪",歌革等也必須為自己的行為受審判。

    每一件事情,都是神給的機會,歌革等若因以色列人被神管教,心存敬畏而悔改(如約拿時代的尼尼微),就不會有後來的毀滅。

    求神幫助我,當我在解讀成功或失敗時,能心存敬畏,察覺神所要我學習的功課。

    回覆刪除
  3. 有一次主日學小朋友舉手:「老師,既然耶穌是一定要上十字架,那為什麼上帝還要審判猶大呢?!」
    上週日下午的查經,就有伙伴提出歌革的問題來討論。我們的結論是,創造主上帝,是對每一個人、每一個種族都公平!或是超越公平!人是無法做到,對創造主上帝卻沒有問題!「詩 89: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
    由於上帝統管萬有!因此,歌革的聯軍行動,非但無法敵檔上帝,且成為上帝的使用、成就上帝在歷史中的作為與目的!
    因著上帝主權統治、預知與人的自由意志的交錯互動,人需要負起自己部分的責任與代價;弔詭的是,此卻仍屬於在上帝憑己意、拯救審判世人之旨意中。
    V10歌革惡計圖謀上帝百姓財富之攻擊行動,V8說,這也是在上帝差派之內的;上帝擁有所有的主動權。
    上帝跟亞伯拉罕說,你的後裔需要在埃及待到四百年,是因為,到那時候,亞摩利人的罪孽才滿盈(創15:13-16)--這樣對亞摩利人才公平。上帝是全宇宙的上帝!祂對所有受造物都公平!只是有時候,我們腦中的理性作業系統與資訊硬碟實在太少太小了...;就經常想不太通哩
    令人震撼的是,歌革的事件,結39:9與啟20:8-9,都是天上降火來結束戰爭!求主賜給我們一顆儆醒的心!

    回覆刪除
  4. The prophecy against Gog shows us that he should have grown in grace. The Lord once thought highly of him but he was unable to hold to his ways.

    When we receive grace from the Lord, we should be grateful instead of taking it for granted. It might be taken away once we do not live the life that pleases Him.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這裡關於歌革審判的描述,我問了谷哥,其實可能和啟示錄所提到的末世戰爭有關。在啟示錄二十章七到十節:『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裡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這樣看來,歌革和瑪各是被撒但迷惑的國(或是人),上帝有時會用這樣的國(或是人)來給人一些教訓,但是祂最終仍會審判他們,上帝的公義可能超出我們所認知的善惡二分法,在善人被惡人欺負時,或許也是一種教導的公義,上帝有祂的權柄,祂可以釋放撒但給那些信奉撒但的人,但是祂最後仍會用適合牠們的方法去付出接受撒但的代價。

    如同瑜琳姐最後所言,願主憐憫我,時刻讓我儆醒,免得入了迷惑。我的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求主教導我謹慎,時刻警醒祈禱,因為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