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531

Balaam & Balak

W1  2010-05-31 (民23:1-23:30

經文: 民數記 23:26
巴蘭回答巴勒說:「我豈不是告訴你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必須遵行』嗎?

默想:巴蘭雖然不屬於耶和華的選民以色列人,但是巴蘭是耶和華的僕人,他和耶和華似乎保持很親密的關係。他對於耶和華的態度,也是凡事遵行耶和華的旨意。求神幫助我,對上帝也能有親密的關係與順服的態度。

題目:你對於巴蘭與巴勒三番兩次的企圖咒詛以色列人有何感想呢?

5 則留言:

  1. Balak expected Balaam to curse Israel, but Balaam uttered blessings istead.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wo more times. Balak went into a rage, but Balaam reminded him that he could not go beyond the Words of God.

    Balak tried to think of some ingenious ways to manipulate Balaam into pronouncing a curse against Israel that would be favorable to himself. It turned out that Balak was rebuked for reasoning that God could be persuaded through human strategy and for not realizing that the Israelites could not be cursed no matter what strategy was used.

    Though there are many devices in man's heart, God's counsels shall stand.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若是論「信心」,巴勒還真的是信心堅定的人,他覺得只要巴蘭的神願意站在他這邊--必勝,所以他試了很多次。

    巴勒所"信"的神,能力很大、可以被收買、可以如他所願地咒詛對敵,神成了他的差役,像阿拉丁的燈奴。

    求神幫助我,愛神所愛、惡神所惡;不要妄想求神來幫我咒詛別人。

    回覆刪除
  3. Mat 7:22 …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7:23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巴蘭就是上述的典型例子,不是真屬神的子民、耶穌基督的門徒,縱然曾經外表要順服神、維護神的選民,其實骨子裡與巴勒相同,都是盜賊罷了。這等盜賊來到耶和華的園子裡,擅自而為,是主人所不認識的非法工人,突然自我感覺良好,所得到的只有咬牙切齒的唉哭!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剛好今天回家看到一則以色列海軍攻擊人道補給船的新聞,雖然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這樣的行為應該是會讓許多國家不滿,甚至會有報復的計畫。我想,或許在三、四千年前的中東,那些在曠野中流浪的以色列人,當時他們的一些爭戰似乎也會引起鄰國的咒詛;但是,上帝有祂審判的權柄,需要管教時會給于管教,需要祝福時會給于祝福,而不是聽從巴蘭與巴勒的咒詛。

    但願世界能少一分咒詛,多一分祝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他們都重視看得見的東西高過看不見的東西!他們重視今生勝過永恆!他們都忘記歷史在上帝手中。他們忽略了上帝的心!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