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1

All are one in Christ

W2  2010-06-01 (加3:1 -4:31)
 

經文: 加拉太書 3:8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默想: 耶和華對亞伯拉的應許說,萬國要因亞伯拉罕蒙福。根據使徒保羅的詮釋,這個祝福是要賞賜給那些經由效法亞伯拉罕因信稱義的信心做為榜樣的人。求主幫助我,能夠效法亞伯拉罕因信稱義的榜樣來行事為人。
 
題目: 使徒保羅為加拉太教會會友再受的生產之苦是指何事呢?

4 則留言:

  1. Paul did his utmost to turn the Galatians to the Lord. He felt sorry that they had known God or rather they were known by Him but they might turn back to those weak and miserable principles (Ga 4:9-10).

    Thus, we can learn that he cared so much about the Galatians’ spiritual life as if he had suffered the pains of childbirth. He was perplexed about them, his spiritual children.

    Thank those who put me through when I was in the beginning stage of getting to know God. May I have unfailing enthusiasm and patience with whoever wants to get close to Him!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保羅對加拉太教會說「我為你們害怕、惟恐我在你們身上是枉費了工夫。」(4:11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4:19 )

    台語形容斷奶、會走路的幼兒為「離腳手」,保羅原以為加拉太教會在真理上已經穩固,未料仍掙扎於「行律法靠肉身成全」與「因信稱義」之間。

    於是,保羅要再餵一次奶,再把真理說得更堅定、明白,就像再生產、再帶一次幼兒一般。

    不禁省察自己,有無偏離最基本的真理--對神的認識、與神的關係。一切的勞碌,若不是建造在主的根基上,豈非「枉然勞力」。求主幫助我,能時時與主維持聯繫。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我小子們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和谷哥討論了一下,他覺得保羅第一次受生產之苦是為著他們的重生,這裡談到再受一次生產之苦是為著要基督成形在他們心裡,也就是說受洗重生後並不是立即就讓基督成形在他們心裡,這裡還是有試煉,還是有爭戰,還是有像生產般的受苦,這些過程是要把心裡擺在基督之上的東西除去,讓基督完全成形在心裡,我想這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願主憐憫我,讓聖靈常與我同在,移除阻礙基督在心裡增長的一切事物。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成形」的字根「形像」在新約出現三次:
    可 16:12 這事以後、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變了『形像』向他們顯現;腓 2:6-7 他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乃強調『映入眼簾的外在樣子』!
    本節經文「加 4:19 我小子阿、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保羅可能指的是信徒心中形成正確的基督的形像,是叫人因信耶穌釘十字架而(3:1活畫)稱義、非因律法行為稱義,信徒應有兒子自由的心態、非恐懼與奴僕的心態。
    求聖靈幫助我們對耶穌基督及其救恩有正確的認識!不是帶著民間宗教許多的態度(例如努力才蒙悅納、注重外在的體面榮耀...等)來信耶穌。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