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3

 Trust in the Lord

W4  2010-06-03 (箴3:1-3:35)
 

經文: 箴言 3:6-7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默想: 求主指引我一生的道路,讓我不要自作聰明,凡事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題目: 本章箴言有何與鄰舍關係的教導?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這裡教導我們...當鄰居有缺乏而我們有「行善的力量」時,不可推辭。不可設計陷害鄰居、無故與其相爭。遇到素行不良的鄰居時,不要忌妒也不要效法。

    對我們家而言,還要思考耶穌所問過的問題「誰是你的鄰舍」...與鄰居幾乎沒有互動耶?!

    回覆刪除
  2. The Lord teaches us not to postpone doing a favor to our neighbors. Living pretty closely to each other shouldn’t be an excuse to withhold good.

    Furthermore, “do not plot harm against your neighbor, who lives trustfully near you” (Pr 3:29). It is said that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so we should try hard to maintain our relationship with neighbors.

    回覆刪除
  3.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3:29 你的鄰舍既在你附近安居,你不可設計害他。
    cbhs1

    回覆刪除
  4. 鄰舍除了鄰居之外,還包括了日常所接觸的人;上帝將他們帶到我們身旁,經常是有原因的!是一起經歷上帝的恩典與奇妙的機會!
    不可嫉妒壞人,也不可跟他一樣!當我們的心裡存放或是存放何者的時候,就會漸漸的跟他一樣!既使是理性上認為那是不對的,但很奇怪,經常就會跟他越來越像。
    所以,主要我們饒恕並將將審判交託給上帝。我們只要單單作主要我們做的事情、思想上帝及祂的話語就夠了;這樣,會越來越像主耶穌。求聖靈帶領我!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你的鄰舍既在你附近安居,你不可設計害他。人未曾加害與你,不可無故與他相爭。』

    最近以色列封鎖加薩走廊的政策又被許多人拿來討論,一方面是由於以色列攻擊人道補給船,另一方面是美國幾乎完全贊成以色列的做法,這裡我想回到今天這段經文,究竟我們和鄰舍的關係是要如何呢?如果對方加害我,我可以設計害他嗎?以色列可以這樣對待加薩走廊的人民嗎?我覺得這段經文所說的是要致力與鄰舍和平相處,如果哪天對方放棄和平而射了兩顆飛彈過來,在費盡所有努力之後,和平有可能仍需要爭戰才能恢復。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