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31

You Live In Mansion, While This Temple Lies in Ruin.

W5 2010-12-31 (該1:1-2:23)

經文: 哈該書 1:4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

默想: 主耶穌啊!求你幫助我,會把天父所關心的事作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使命,來努力完成。不要讓我成為自私自利,只專注在自己的享受與舒適,讓我盡力完成你的託付。

題目:耶和華應許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會幕或聖殿乃是【神與屬祂的子民同在】的地方。哈該責猶太人延不建殿,因神的子民生活腐敗,專注物質享受,輕視敬拜事宜,忘了從巴比倫歸回故土的心願。當時的祭司和人民都一同欺騙神,不把應奉獻給神的十分之一的禮物交上,也不照神的教導生活。因此耶和華要祂的子民回轉,過聖潔的生活,將當納的十分之一獻上,重建聖殿,歸榮耀給神!耶和華必大大的賜福給祂的子民(參:瑪三10)。

    在哈該1~2章裡,主必佑助他們。。因為【耶和華說:我與你們同在】。聖殿是【神與屬祂的子民同在】的地方,後建之殿較強者榮美,實乃因祂的子民悔改回轉啦,並過聖潔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我想到了唐崇榮牧師說的"捨己"
    不是捨掉自己
    而是回到最初的自己
    那個最乾淨上帝創造我們最美好的狀態

    這是一個很難的功課 =.=

    回覆刪除
  3. “…I will fill this house with glory…”(Hag 2:7). “The glory of this present house will be greater than the glory of the former one…”(2:9). The glory might mean Jesus Christ, who came to the palace five hundred years later or mean that the Lord would bless the palace and His people.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2:9)

    後來重建的聖殿似乎都不及所羅門王時代的聖殿,所以這裡的應許,指的是否就是主耶穌呢?

    無論如何,將來新天新地聖殿的榮耀,肯定超過地上建築的億萬倍,每次想到這...,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在主裡的盼望;憂的是,我有沒有過著討神喜悅的生活。(我不要將來在門外哀哭切齒啦!)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